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创新高 机构称多地进入爆发期

中国新闻网  2014-01-03 14:33

[摘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北京二手房全年总成交量为162746套,比2012年同期上涨了13.4%,创近三年来网签量新高。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表示,去年多地二手交易量的涨幅要明显高于新房市场,一线城市迈进二手房时代,部分城市二手市场即将迎来爆发期。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北京二手房全年总成交量达到162746套,比2012年同期上涨了13.4%,创近三年来网签量新高。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表示,去年多地二手交易量的涨幅要明显高于新房市场,一线城市迈进二手房时代,部分城市二手市场即将迎来爆发期。

受2013年初“国五条”新个税政策的影响,2013年二手房的月度成交数据出现了巨大的波动。在20%差额税费细则出台之前,政策的“末班车效应”凸显。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3月份迎来井喷期,其一个月的成交量就达到了4.37万套,而其它月份成交量基本在1.2万套以内。

除此之外,北京二手房在价格方面也总体上涨。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9122元/平米,同比上涨22.1%。从近几年的价格同比水平看,仅次于2010年的同比涨幅。其中,在3月份“国五条”政策窗口期内,二手房的价格出现了较快上涨。

除北京外,其它一线城市和部分城市的二手房市场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太原、成都等8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涨幅均超过新房交易量;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二手房交易量将分别突破16万套、31万套、9万套、9万套。

据伟业我爱我家城市二手市场发展模型判断,杭州、天津、南京、苏州、南昌、成都、厦门、东莞、济南、无锡、郑州、佛山、长沙、武汉、常州、青岛、太原等17城市已经达到爆发临界点。伟业我爱我家预计,未来3-5年内二手市场即将迎来爆发期,部分城市也将因此迈进二手房时代。

不过,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指出,近期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的精神表明,大城市及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将受到限制,潜在需求总量变少;在严厉的限购、限贷政策的限制之下,潜在购房需求也无法爆发式的兑现购房计划;加之,2013年部分需求提前释放,2013年数据基数偏大;一线城市与发达二线城市在2014年的交易量不大可能超越去年。

此外,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监测数据还显示,与2012年相比,2013年主要城市的二手房价涨幅明显增加,涨幅普遍在10%以上,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甚至达到20%。剔除区位及其他因素干扰,多数城市实际涨幅已经超过20%;其中,主要发生在城市核心区的二手房房价。

克而瑞信息集团(CRIC)、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中住288指数”也显示,2013年12月,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059.4点,较上月上升10.3点,环比上涨0.99%,再创年内新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此上涨趋势仍将持续。

“2014年,一线城市与发达的二线城市,城市经济聚合效应还将继续,二手房房价涨幅将继续保持10%左右。”胡景晖认为,随着2013年初需求的过度释放,整体市场成交量回涨;而多年来供地不足带来的市场效应得以兑现,部分城市、局部区域的供不应求形势依然存在;多城市房价将继续上涨,多数城市房价涨幅已经创历史新高。(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