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明年启动47个棚户区改造

——“城中村”改造首次纳入棚改工作范围

哈尔滨日报  2013-12-28 09:37

[摘要] 记者从27日召开的全市加快棚改工作暨2014年棚改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全市将启动4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时,明年起“城中村”改造将首次纳入棚改工作范围。未来5至7年内,全市现存222个棚户区将全部改造完成,总征收户数13万户,四环以内基本消除棚户区。

记者从27日召开的全市加快棚改工作暨2014年棚改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全市将启动4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时,明年起“城中村”改造将首次纳入棚改工作范围。未来5至7年内,全市现存222个棚户区将全部改造完成,总征收户数13万户,四环以内基本消除棚户区。

棚户区改造是市政府一号惠民工程,在改善棚户区居民生活条件的同时,也极大地改变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

目前,哈市现存222个棚户区,计划用5至7年时间全部完成改造,届时,哈市城市四环以内将基本消灭棚户区。

明年,哈市棚改工作将较往年提前3个月启动,计划改造项目达到47个,新开工18126户,竣工15891户,主城六区实现净地11622户。按照坚持“政府主导、全市统筹、统一规划、梯度建设、市区结合、各方参与”的原则和要求,明年5月底前,新开工棚改项目开工率必须达到30%,10月底前必须达到100%;竣工项目5月底前复工率必须达到100%,11月底前必须全部竣工。

作为2014年棚改的亮点,“城中村”首度统一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稳步、有序推进。哈市将利用5至7年时间,逐步完成“城中村”的改造,让“城中村”居民实现融入城市生活的愿望。

什么是“城中村”改造

按照国家的实时解释,“城中村”包括三种类型,其改造也是分不同层次进行的。

类:城市建成区内,已无农村户口和集体用地、撤销了乡村行政建制、实施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城镇管理的区域,这种区域要优先安排改造。

第二类: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土地已被全部或部分征用,原农村居民已全部或部分转变为城镇户口,已被建成区包围或半包围的自然村,对此要稳步实施改造。

第三类: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其他自然村,经结合当地城镇化发展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实际情况,要区分轻重缓急,有序实施改造。

数说

今年,哈市启动新一轮棚改,9439户棚改居民实现了顺利回迁。

道外新一内涝地区3000余户居民告别棚户房,住进阳光房。

未来5至7年内,全市现存222个棚户区将全部改造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