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地产电子商务方兴未艾 路阻且长前途光明

房天下  2013-12-16 17:20

[摘要] 房地产电子商务,是通过网络平台来进行房产交易租售。交易价格信息将会公开透明,购房者也可在网络上对各开发商的户型价格进行对比,有效地降低了由于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信用危机,对整个市场将起到良性的推动作用。限购时代,传统的房产业务“触网”成为越来越多主流开发商的选择。

房地产电商

网上卖房,零元起拍。听起来,让人很心动。

限购时代,传统的房产业务“触网”成为越来越多主流开发商的选择。

房地产电子商务,是通过网络平台来进行房产交易租售。交易价格信息将会公开透明,购房者也可在网络上对各开发商的户型价格进行对比,有效地降低了由于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信用危机,对整个市场将起到良性的推动作用。2013从房天下电商4.0发布,自营销平台"新房通"重磅面市,到房天下电商5.0升级亮相,“中国房地产金融开放平台”创新模式惠利购房者。对于房地产电商,置业者到底有多少了解,又持何种观点?

大众观念:乐于网上购物≠敢来网上买房

提到网购相信大部分网友都不陌生,调查显示高达96%的网友都有过网购的经历。2013年淘宝销售额双11促销的总销售额达到了350.18亿元,1有9.8万个包裹。可见当下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一项主流的生活方式了。

 

虽然网购这种购物方式已经被绝大多数网友所接受,但是谈到网上买房,45%的受调者坦言不能接受,32%的网友表示可以接受,23%的网友称不太了解网上买房的详情,因此难以表态。

虚假广告:网上买房顾虑重重 定心丸:线上线下并举信息互动

暂且不论您对房地产电子商务有多少了解,您认为在网上买房和在网上购买其他商品的区别是什么?61%的网友倾向于“产品与广告不符,没有真实感”,15%的网友认为“交易额太大,担心支付安全”。12%的网友认为“缺乏与售楼员的信息互动”,12%的网友认为“交易时间过长,担心有变动”。

顾虑归顾虑,但是在什么情况下最能促使你考虑网上买房?49%的网友表示只有线上、线下的信息能够时时互动时,才能增加他们参与地产电商的活动的欲望,41%的网友表态只有在有明显的价格优惠时,才能吸引他们才加入电商,9%的网友认为当房地产电商有像支付宝一样的安全交易平台时才会选择网上买房,另有4% 的网友期待电商能拥有24的在线咨询服务。线上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一部分还是要落地通过面对面的对话来完成,目前,网络购买只能进行到交保证金这一步,未来电商会成为传统房产销售模式的有力补充,也是房产销售一个很好的平台,但短期内仍不能脱离传统销售模式。

电商的春天正一点点向冰城地产迈进

64%的网友没有参加,但希望有机会可以参与,26%的网友表示参加过,还未找到心仪的房子,会继续参加,3%的网友表示参加过,并成功购房。虽然哈市电商的占有率和被接受程度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但是随着电子商务的日渐成熟、支付平台逐渐完善和消费者养成网络消费习惯,将房地产行业的部分环节通过电子商务来实现,定能给冰城地产带来新的生机。

29%的网友表示自己身边已经有人通过电商平台成功买房,71%的网友称身边还没有电商买房的成功案例。虽然仅占三成,但这也表示房地产电子商务已经被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所日益接受。

电商时代来袭:近半数受调者看好 半数受调者观望

您如何看待房地产电商未来的发展前景?44%的受调者认为很好,新生事物,且是一种趋势,有发展潜力,46%的受调者认为地产电商目前处于发展初期,不好说,另有10%的受调者只是一种噱头,无法变成真正的电商。“买房最主要的三个环节看房、签合同、备案,都不能通过电商解决。”上述不愿具名网友坦言,实现网络营销,必须要买卖双方都足够多,而且多基于线下的充分了解。短期内,房产电商仅仅作为开发商营销手段之一,难成气候。

开发商在最困难的时候,遇见了房产电商,前者急需人气和“以价换量”的合理方式,后者通过开发商的进驻得以名利双收。两者的结合可谓“你情我愿”。

虽然以房产电商为主的线上服务不能完全取代传统的售楼处、中介服务,房产业务从传统模式全面转入电商模式,还需要长时间的平台建设,但从主流开发商纷纷入驻开通电子商务平台来看,“房地产领域网络化”或许将成为趋势。

总而言之,仍处于培养阶段的房产电商行业,要走的路还很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