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年内首降 年底楼市难现翘尾

中国新闻网  2013-12-15 10:17

[摘要] 北京市公布了前11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11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17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2%,年内首次下降。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滑。业内认为,往年年底市场“翘尾”现象恐怕不复存在。

北京市公布了前11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11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17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2%,年内首次下降。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滑。业内认为,往年年底市场“翘尾”现象恐怕不复存在。

1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昨日公布前11月房地产市场数据。1-11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63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176.3万平方米,下降0.2%;写字楼为270.2万平方米,增长40.8%;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87.9万平方米,增长17%。值得注意的是,住宅销售面积在年内首次回落。

11月新建住宅(含保障性住房)网签量为7370套,环比下降21.3%。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4030套,环比下降33.07%。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监测数据也显示,11月北京纯商品住宅网签套数创2012年2月以来21个月的新低。

房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1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11355套,同比下降21.4%,环比上涨5.2%。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认为,11月二手房环比上涨主要是由于国庆7天长假导致10月份整体成交量偏低造成的。如果从日均网签量来看,10月份(剔除7天长假)的日均网签量为443套,而11月份仅为378套,相比下跌14.7%

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多项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税收、土地政策走向不明朗,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供需双方的入市的积极性;此外,自住商品住房政策的推出,影响部分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的购房积极性,寄希望与新政能在不久的将来解决其住房问题,暂缓置业计划。

同时,还有业内人士指出:10月下旬北京新政出台,11月上半月三中全会决定出台,11月中下旬多长时间密集调控房地产市场,虽然并未直接提及房产税内容,市场的观望情绪并未转淡。“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市场观望升级,新增需求降低,预计12月的成交水平也难以出现明显起色,年末市场稳中偏冷。”

“一来多数企业基本完成年内销售计划,推盘积极性不在;二来部分购房者寄望于自住商品房,部分缓解了购房需求压力。”胡景晖预计,今年很难延续往年年底交易量创年内新高的局面,年底楼市将在相对低迷中度过。(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