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聂梅生唱衰楼市:下行态势已经形成并将持续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3-12-09 09:36

[摘要]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日前公开唱衰中国房地产。她在分析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形势时表示,虽然各项指标仍处于高位,但下行态势已经形成并将持续。她称,2013年绝大多数城市房价涨幅将低于GDP增幅。

据悉,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日前公开唱衰中国房地产。她在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时表示,虽然各项指标仍处于高位,但下行态势已经形成并将持续。她称,2013年绝大多数城市房价涨幅将低于GDP增幅。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12月6日在平安银行举办的“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上发表演讲,公开唱衰房地产行业,引起业内关注。“我以前很少谈到房地产拐点和泡沫,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我认为是时候发表意见了。”聂梅生称,房地产存在泡沫化的趋势,部分城市泡沫开始破裂,但没有形成全局性问题。

根据对比了中国和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阶段后,聂梅生判断称,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相当于2006年前后的美国房地产发展阶段,彼时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涨了3倍,正处于顶端。而中国房地产目前已经上涨了5倍。

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同一场合表示,中国住宅市场的主要矛盾,从短缺转为不平衡突出。她判断2020年前中国住房需求市场的特点为“仍有空间,增速减缓,分化加剧”。在谈到房产税问题时,她表示“房产税越早开征越好”。不过她也指出,房产税开征要符合国内实际,而不是照搬国际做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