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解读房地产调控转向"长效机制" 展望楼市前景

——房天下专访中国指数研究所企业研究总监蒋云峰先生

房天下   2013-12-01 20:59

[摘要] 2013年12月1日,由中指研究院与房天下联合主办的 “创新、发展、机遇”2013-2014中国(哈尔滨)房地产形势报告会暨第十届中国(哈尔滨)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典礼盛大启动。受邀参加的嘉宾代表共同回顾2013年哈尔滨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及变化,探讨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并展望2014年楼市的发展趋势。

;

2013年12月1日,由中指研究院与房天下联合主办的 “创新、发展、机遇”2013-2014中国(哈尔滨)房地产形势报告会暨第十届中国(哈尔滨)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典礼盛大启动。受邀参加的嘉宾代表共同回顾2013年哈尔滨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及变化,探讨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并展望2014年楼市的发展趋势。

针对房地产目前的发展形势和状态,以及如何理解国家的相关房地产政策,房天下专访了中国指数研究所企业研究总监蒋云峰先生。

房天下专访中国指数研究所企业研究总监蒋云峰先生

房天下专访中国指数研究所企业研究总监蒋云峰先生

房天下记者:您如何看待关于房地产调控转向“长效机制”这一说法?您认为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改革的核心是什么?

蒋总:房地产发展这么多年应该说有比较多的概念和说法。其实我进驻房地产20多年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房地产的长效机制应该是“正常的常、经常的常”就是把这个机制改成一个经常性的一个东西,是长期性不变这种长,这就是长效机制。它本质上是有一个“长”的概念、不变的概念。这个不变得概念怎么来呢?一个是法律手段、一个是市场方法。我觉得这两个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一个词汇,包括现在三中全会之后也提出了把市场作为整个资源调控的基础地位。

房天下记者:就是我们常说的把市场的问题归还给市场。

蒋总:对,就是这个意思。另外的话是法制,包括现在很多法律各方面都有一个问题就是执行的不彻底,除此之外法律还存在不健全等问题。我记得我从二十多年前学的就是非常正统的这些法律,它说的这些其实都没有实现,我过去也在想这个问题,这个是为什么?从中国的这个法律理论性来讲它是一个超前性的一个范畴。在国外的话是制度滞后,事情出了才会出现法律,而中国就是先出法律后解决问题,就导致我们现在的长效机制就是我们提的一个问题,怎么来才能进入长效,怎样才能有一个比较固定的管理方式,所以长效机制一个是市场一个是法律,就是这个概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