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新规调控加码 分析称将多个城市跟进

中国新闻网  2013-11-27 09:09

[摘要] 继武汉、南昌、厦门、沈阳升级调控之后,南京也于26日出台“宁八条”加码调控。作为房价涨幅最快的二线城市之一,南京进一步收紧调控早在业内预料之中。分析人士认为,多地在三中全会之后出台调控,其示范意义非常大,后续依然会有多个城市跟进。

中新网11月27日电(房产频道张玉玺)继武汉、南昌、厦门、沈阳升级调控之后,南京也于26日出台“宁八条”加码调控。作为房价涨幅最快的二线城市之一,南京进一步收紧调控早在业内预料之中。分析人士认为,多地在三中全会之后出台调控,其示范意义非常大,后续依然会有多个城市跟进。

26日,南京出台八项房地产调控措施。在房地产市场规范、物价调控、土地供应等方面,从严要求,加强稳控房价,保证供应。其中,包括研究采取“竞地价、竞配建”,“竞地价、竞保障房资金”等方式,保持地价平稳;从严执行第二套房的信贷政策,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

事实上,早在“宁八条”落地之前,业内就猜测南京会升级调控。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之前就向媒体表示,目前几个出台楼市调控升级政策的城市,所采取的调控手段有限,政策也更多是姿态性政策,预计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不过,随着出台楼市调控升级政策城市的增加,南京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也在增大。

“从政策力度上看,南京是最近出台政策城市里面力度最弱的城市,没有提及限购收紧,对二套房贷收紧也只是原则重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这种站队的临时调控措施还将在未来几天在很多城市公布,会对市场,特别是年底市场有一定影响,但如果供应没有实质性增加的举措,2014年供需结构依然难以缓解。

房价指数涨幅超过10%的城市在10月份有: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厦门、南京、沈阳、福州、太原、郑州、长沙、南充、武汉、杭州、岳阳、徐州、西安、乌鲁木齐、哈尔滨、南昌、桂林。后续可能有超过20个城市继续出台地方收紧调控的文件。”张大伟说。

“宁八条”落地后,业内人士时间在微博发声称,“南京果然如约而至。”他早先曾向媒体表示,从实时数据来看,厦门、南京、沈阳、福州、郑州、长沙等城市房价涨幅均高于武汉,武汉本次调控政策的出台,为其余六个城市增加了压力,估计这些城市也会跟风出台相应的调控政策。

“多个城市在三中全会后继续出台调控政策的示范意义非常大。”张大伟认为,三中全会的决定中房地产内容不多,但房产税、增加供应等应对当下楼市问题的很多措施都有涉及,整体看楼市长效机制正在形成,对之前影响房价上涨的很多基础都在动摇,随着政策的落地执行,楼市有望回归平稳。(中新网房产频道)

厦门南昌联袂加入房市调控阵营

多地收紧楼市 哈尔滨年初调控目标有望完成

房地产调控全面蔓延 网民:有作秀之嫌恐误伤刚需

多地跟风"加码"调控 新政对楼市影响存在分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