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任志强看涨房价 10天内斥资34亿元北京抢地

证券日报  2013-11-25 13:48

[摘要] 11月23日,华远地产公告称,公司11月21日通过招标出让方式夺得北京门头沟一幅地块,总价为23亿元。实际上,这是继11月11日华远摘得北京大兴孙村地块后的再度出手。

11月23日,华远地产公告称,公司11月21日通过招标出让方式夺得北京门头沟一幅的地块,总价为23亿元。实际上,这是继11月11日华远摘得北京大兴孙村地块后的再度出手。

至此,记者根据公开资料统计,华远地产在公开市场彻底沉寂近两年时间后,2012年11月开始发力,近一年时间内,公司先后在北京和西安低调斩获7幅土地,总计拿地支出为61.64亿元。

斥资48亿元北京“存货”

记者查阅华远地产公告发现,除了今年8月15日,华远地产以10.19亿元的价格通过收购两家项目公司获取了西安的两幅地块以及2012年11月以3.04亿元获取了西安市太华北路一宗地外,近一年来,华远所拿地块都分布在北京。

2012年12月31日,华远地产以10.05亿元,通过挂牌出让的方式获取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地块,溢价率为491%,创下三年来北京土地市场的溢价率;今年初,以3.26亿元拿下了北京市密云一幅地块;11月11日,华远又以12.1亿元斩获北京市大兴区孙村二类居住用地;时隔十天之后,11月21日,任志强再度以23亿元摘得北京门头沟一幅地块。

值得一提的是,华远所拿的大兴地块和门头沟地块都是以配建自住型商品房等为代价的。尤其门头沟地块,建设用地5.8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0.17万平方米,其中还建住宅2.72万平方米,还建公建5.33万平方米,配建经济适用住房6000平方米,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1.5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房屋销售限价8000元/平方米,“自住型商品住房”房屋销售限价22000元/平方米。由此来看,华远可定价出售的物业只剩下一半了,约为10万平方米。

尽管如此,从通州到密云,再到大兴,华远在京已实现东、北、南“金三角”布局,其近一年内在北京已经耗费48.41亿元拿地。

为百亿销售目标布局

“任志强频繁高调拿地,这并不多见。”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企业规模扩张战略来看,任志强最近的目标可能是冲击100亿元的销售额。

此外,任志强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房价仍将一如既往上涨,不要以为房价到顶了,一定越来越涨,越限购越该积极买房,房地产不要轻言泡沫。

而此番华远地产高调拿地,无疑印证了任志强对于楼市后市的信心,同时也印证了华远加速布局的决心。记者也从华远内部获悉,任志强已经把持续新增土地储备定为华远地产的长期战略。根据华远地产2013年中期报告显示,公司已经在北京、西安、青岛(楼盘)、长沙(楼盘)等多地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任志强曾向本报记者表示,“三中全会后可能会允许再融资。我们通过再融资就可以迅速发展了”。

对此,上述业内人士称,华远地产已经错过了一次扩张机遇,若再融资窗口放开,任志强可能抓住机会借力“储粮”,而其频繁发力北京,则是为了让华远的销售规模加快扩张步伐。

【推荐阅读】

买房不得不防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标准两房总价37.5万 轻松入住一家亲

精装复式单价4803起 一层的价格两层的享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