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哈尔滨市供暖抽样调查:室内温度"冷热两重天"

房天下   2013-10-24 14:36

[摘要] 秋意渐尽、寒冬气息越发浓厚,伴随着寒流来袭,哈尔滨的温度也是直线下降,在雾霾的侵袭下,冰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供暖期。按照哈尔滨市政府相关规定,10月20日全市开栓供暖,供热企业从13日开始试供热后,需达到“开栓日室温即达标”,保证室温不低于18℃。然而,现实供暖情况却与要求不尽相同,这冷热两重天的境况

秋意渐尽、寒冬气息越发浓厚,伴随着寒流来袭,哈尔滨的温度也是直线下降,在雾霾的侵袭下,冰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供暖期。按照哈尔滨市政府相关规定,10月20日全市开栓供暖,供热企业从13日开始试供热后,需达到“开栓日室温即达标”,保证室温不低于18℃。然而,现实供暖情况却与要求不尽相同,这冷热两重天的境况着实令人担忧。

根据房天下抽样调查了解到,大部分小区均按照政府相关规定,从10月13日开始供热试水,20日正式开栓供暖,在供暖的前三日室内,平均温度已经达到25摄氏度,网友惬意:室内温度十分宜人,背心短裤都不冷。但是仍有一部分小区未按照相关规定供热,供热时室温温度才能达到15摄氏度,即使在家穿着棉被也难挡寒意。

四大主城区室温调查抽样 道外区平均温度较低

房天下随机抽取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四大主城各10户家庭供暖情况了解到,道里、南岗、香坊三大区域抽样平均室温都在21摄氏度左右,基本符合政府供热要求;道外区的抽样平均室温比较低,平均温度为19摄氏度。道外区沃华水岸小区供暖室内温度为18摄氏度;市政小区室温自供暖以来从未达到供暖标准18摄氏度的要求,温度一直都在十五六度徘徊。网友大吐苦水:这样的温度过冬实在是有些难熬,在家里呆着都冻手,找到相关部门要求解决,解释说供暖初期温度可能较低,后期情况会有所好转。对于这一说法,网友却表示十分忧虑。

沃华水岸
房天下论坛网友提供"沃华水岸"小区室内温度图片

恒祥城、中北春城供暖室温较高 “寒冬可暖过”

供暖前三日有些小区室内温度不仅超过了供暖标准18摄氏度,并且全天温度能达到25摄氏度左右。根据房天下抽样调查了解到道里区的恒祥城小区、香坊区的中北春城小区供暖情况比较良好,室内全天平均温度能达到25摄氏度;香坊区的海富山水文园小区室温能达到24摄氏度;道里区的恒祥家园室温也能达到23度,在这样的室温下,“寒冬暖过”有了保障。网友表示:供暖能达到这样的温度不仅身体温暖,心也暖和。

中北春城

房天下论坛网友提供“中北春城”小区室内温度图片

 仍有个别小区尚未开栓供热

截止到2013年10月22日18时,哈市仍有香坊区乐园小区、南岗区的新华印刷厂家属楼、文景街22号周边等3处居民区未开栓供热,室温仅13度左右。根据调查了解到,这些没有供暖的小区是由于小锅炉拆并工程和分户改造未按时完工,管网设施检修不到位以及棚改项目遗留等问题造成的。一位住在乐园小区的网友表示:希望哈尔滨供热办可以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尽早开栓供暖,否则这个冬天真不知道怎么过了。

现在哈尔滨气温还在零度以上,等到天气逐渐转冷,大雪飘至、湖面结冰的时候,没有供暖室内温度可想而知,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尽快解决那些没有供暖或供暖温度不达标小区的相关问题,让每一个人都能过上暖冬。

为了这个冬天不再难熬、为了您的室温温暖如春,为了让您有个吐槽之地,房天下论坛特推出“冬季供暖”相关论坛活动:晒出您家的温度、吐槽您的苦水,更有精美礼品等您来拿。这个寒冬如何度过,是暖、是温、是冷?我们愿用我们的方式给您的暖冬带来更多帮助。

活动链接://bbs.hrb.soufun.com/buyer~6/182642717_182642717.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