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计划3年完成全部老旧房屋住宅维修计划

新晚报  2013-09-15 09:22

[摘要] 截至9月14日,哈市维修老旧住宅已经完成面积493万平方米,完成今年目标700万平方米的70%。这是今日记者从哈市房产住宅局老旧住宅维修现场会获悉的。按照整体计划,哈市计划在3年内全部完成老旧住宅2000万平方米的维修任务。

截至9月14日,哈市维修老旧住宅已经完成面积493万平方米,完成今年目标700万平方米的70%。这是今日记者从哈市房产住宅局老旧住宅维修现场会获悉的。按照整体计划,哈市计划在3年内全部完成老旧住宅2000万平方米的维修任务。

三年完成哈市老旧住宅维修

目前哈市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建成的老旧住宅约2500万平方米,占全市1.27亿平方米住宅总量的19.6%。近年来哈市陆续维修了约500万平方米。今年年初,哈市政府决定加快老旧住宅维修改造速度,计划用3年时间将剩余2000万平方米的老旧住宅全部维修改造完毕。为此,计划每年投入资金1.15亿元,总计投资3.48亿元。

资金筹措将通过哈市财政列支、哈物业供热集团投入和产权单位房改维修资金三部分。截至目前,哈市维修老旧住宅建筑面积49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70%。

重点解决居民房屋漏雨问题

今天15时,记者跟随房产住宅局工作人员来到了静安2号胡同12号院,在屋顶记者看到原来有裂纹的屋顶已经被整修一新,铺上了黑色的柔性防水材料。施工单位说,经过此次的修缮,屋顶可保5年不漏雨。

随后,记者一行人来到了保障华庭小区,施工单位的负责人介绍说,经过勘察,他们针对小区原有老化的彩钢房屋顶制定了维修方案。还对小区内的下水管线进行了检查,并发现小区13号楼的下水管线存在设计问题,一直经常出现下水堵塞的问题,在修缮中将对这样的管网进行改路,部分单元老化严重的管线也将在修缮中被更换。

据了解,此次哈市老旧房屋的维修改造内容。首先是对房屋本体进行修缮。包括对渗漏屋面进行防水处理、对楼道进行粉刷、对破损的台阶、散水坡和雨搭进行修缮。其次是对配套设施的修缮。包括对老化破损的二次加压供水、排水设施及管线进行维修;安装或修缮庭院灯、楼道灯、单元门前灯等公共照明设施;安装或修缮单元电子门等安全防范设施。最后还要完善老旧住宅服务功能。对有条件的小区增建了大门、栅栏等安全防范设施,配置环卫设施。老旧住宅维修改造实行市区联动,社区物业服务站、物业企业、产权单位协作配合的运作方式。

跟踪施工每周排榜严把质量关

为使老旧住宅维修改造工程能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均是通过哈市市建委招标办采取公开招标,同时建筑公司都具有二级以上资质。

为保证工程质量,区物业办、街道办事处、社区和居民代表对施工进行了日常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召开现场会进行总结,并要求立即整改,并每周根据检查结果排名并发通报,对连续两周评名末位的,责令施工单位全面停工进行整顿,整顿后检查排名仍在末位的,将施工单位清除施工现场。同时,在施工过程中严把材料关,对各施工单位使用的屋面防水卷材、管线、电子单元门等材料进行严格检查。

今年,市住房局承担的维修改造任务共涉及231个项目、建筑面积共233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3.1万户,政府投资约需3800万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85个项目、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其中,完成屋面防水18.2万平方米,楼梯间粉刷25.4万平方米,更换楼道塑窗4509平方米。预计10月末,今年工程全部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