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8月份CPI微涨0.8% 食品价格涨幅创今年新低

房天下   2013-09-13 00:33

[摘要] 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实时数据显示,8月份,哈市居民消费价格继续走低,同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低2.7个百分点。

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实时数据显示,8月份,哈市居民消费价格继续走低,同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低2.7个百分点。

八大类价格六涨两降

数据显示,8月哈市CPI继续走低。1至8月各月同比指数分别为102.8、105.3、101.8、100.7、101.0、101.0、101.5、100.8。

八大类价格“六涨两降”,“六涨”:衣着、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食品、烟酒、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上涨4.2%、1.4%、0.7%、0.6%、0.5%和0.3%;“两降”:交通和通信、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分别下降2.1%和1.1%。

食品价格涨幅回落

数据显示,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6%,为今年以来水平,比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食品价格涨幅回落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走低的主要成因。调查的16类食品价格中,有13类价格指数低于上年同期。其中:肉禽及其制品、粮食及在外用餐食品价格上涨明显,菜、蛋、油脂价格降幅较大。哈市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9.9%。其中:牛、羊、猪肉分别上涨29.9%、13.6%和11.4%。

公立园收费涨了7成

受棉布等衣着材料价格上涨影响,衣着价格上涨4.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4%。此外,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9%。涨幅较大的有学前教育、停车费,分别上涨19.7%、18.3%。学前教育中的公立幼儿园,由350元涨至600元,涨幅高达71.4%。此外,C证驾照培训费由2980元涨至3500元,涨幅为25.0%。

6月CPI涨2.7%温和反弹 央行货币政策不会放松

6月CPI同比上涨2.7% 住房房租价格上涨4.1%

31省区上半年CPI排行榜出炉 20省区超水平

1至7月哈市CPI上涨2% 在副省级城市中居第12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