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冰城校区房“租多买少”催高租金

东北网   2013-09-01 10:09

[摘要] 当下正开学季,“校区房”再次成为火爆的搜索名词。记者从哈市多家大型房屋连锁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校区房买少租多,且租金一路上扬。普通的40平米两居室去年月租1200元,今年则需要1400元“拿下”,预计在9月中旬还将迎来校区房租赁小高峰。

当下正开学季,“校区房”再次成为火爆的搜索名词。记者从哈市多家大型房屋连锁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校区房买少租多,且租金一路上扬。普通的40平米两居室去年月租1200元,今年则需要1400元“拿下”,预计在9月中旬还将迎来校区房租赁小高峰。

租房火爆“限购令”让校区房买卖退热

“想在风华校附近租两居室,不用太大,离学校近就行。”30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一家大型房屋连锁中介机构,来租房的市民李文滨说,家人决定在孩子学校附近租房,让老人过来陪读。房屋中介的负责人表示,曾经像这样的情况,有些家长选择买校区房投资,如今很多人都改买为租了。

据介绍,哈市对房屋限购调控措施是导致校区房由热转凉、房价下跌的重要原因。“限购令”规定,禁止哈尔滨户籍人士购买第三套房,外地人在哈购房须出示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此外,购买二套房贷款利率不断上调,而购买校区房的哈市家庭多数都有一套以上房屋,这些措施挡住了他们的购房意愿。目前校区房价平均在使用面积1万元以上,很多家庭较难接受,所以租房成了选择。房屋中介经理郑殿波告诉记者,如今像中北春城小区三期、民生小区、民香小区、地段街、文府街、邮政街、花园街、阿什河街等校区房的热门地点,普通40平米的两居室去年月租1200元,今年已涨到1400元左右。

房源紧俏一名房主“面试”多位家长

校区房出租为何如此紧俏?郑殿波告诉记者,由于学校附近的两居室房源较少,加上租房价格不断上涨,很多家长持着“长租较省”的想法以三年为周期租房,使周转周期变长。此外,很多租房人希望选择低层房源,多项条件制约,使得房源更加火爆。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三家租房人都看中了同一个房子,“挑剔”的房主会集中时间一起“面试”,选择“可心”的租房人。同时也会出现其中的一家租房人为了“中标”,单独给房主提高房屋租金的情况。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由于租房火爆,有些房主会在出租时候提出特别要求,例如只出租给年轻的带孩子的家长。有些房主对房屋大修从而错过了出租旺季,但是不会降价,反而选择搁置到来年的旺季再租。

9月中旬校区房租赁再迎小高峰

如何才能租到合适的校区房?回答是“先下手为强”。郑殿波说,校区房租房高峰期从7月一直持续到开学前20天左右,在这个时期内,往往房源较多,选择性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长开始“步步退让”,从原来必须要求在学校后门,变成步行一站地也可以,最后变成两站地也行……据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以往的经验,9月中旬还会再出现一个小高潮,一部分租房人感觉过了“旺季”租房价格会下降,另一部分发现孩子通勤太辛苦,临时决定在学校周围租房。这部分人群都选择在9月中旬租校区房,这个“小高潮”仍会导致房租居高不下。

我市沿江旅游观光巴士1、2号线8月31日正式开通

松干哈尔滨段水位全面回落 城区段未来几天保持高水位

9月8日群力&香坊"看房团置业大讲堂"优惠起航

即刻启航,开始你的度假之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