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哈西新区规划新格局 打造冰城四大城市副中心之一

房天下   2013-08-19 17:08

[摘要] 哈西新区内主要划分为南北两大区域。其中哈西北部地区重点建设集行政办公、商贸服务、运动休闲和文化教育的综合功能区;南部地区将被重点建设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和劳动密集型环保产业聚集发展的加工产业区。哈西新区将集基础教育、商贸商务、生态居住、新兴工业和高新科技“五位一体”成为哈尔滨市规划的4个城市副中心之一。

哈西新区规划范围北起康宁路、南至四环路、东起学府路、西至京哈铁路线,规划面积43.18平方公里,8到10年后,这里将集基础教育、商贸商务、生态居住、新兴工业和高新科技“五位一体”,成为哈尔滨市规划的4个城市副中心之一。

哈西
哈西商业经济圈

哈西新区内主要划分为南区、北区两大区域。其中,哈西北部地区占地18.45平方公里,重点建设集行政办公、商贸服务、运动休闲和文化教育有机融合的综合功能区;南部地区将被重点建设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和劳动密集型环保产业聚集发展的加工产业区。

哈西北部地区的改造建设,主要围绕两大发展主轴展开布局,即以学府四道街为东西主轴,建设区域性中心景观大道,形成以购物、休闲、娱乐为主的商贸综合服务轴;另以哈西大街为南北主轴,构建区域交通主要干道,形成以信息和金融为主的商务办公发展轴。北部区规划中将形成三大焦点:一是冬季奥林匹克中心及公园,二是具有商业、文化娱乐和供市民休闲活动功能的活跃商业中心,三是哈西大街这一信息、金融、商务、办公发展轴。

哈西区域优势分析

哈西老工业区形成于上个世纪50年代。按照当时的城市发展规划,哈西地区要成为哈市重工业聚集区。在此基础上规划中的哈西新区,拥有六大优势:

一、区位优势,哈西位于哈市城区西南部,是哈尔滨南端的门户;

二、科技资源丰富,拥有15所大专院校及10个省级以上科研院所;

三、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拥有重要的城市出入口和铁路枢纽,主干道学府路与京哈高速公路和城市二、三、四环路相连接,即将启动建设的地铁1号线贯穿新区南北;

四、产业基础良好,建有服装、果品、钢材批发等市场;

五、开发建设呈强劲发展势头,社会对哈西老工业区的发展关注度高;

六、工业企业群集程度高,机械、电子、汽车、橡胶制品、建材、制药等企业均有分布。

哈西新区构成框架

哈西新区是多元组合而成的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各建设项目都融合了现代理念,进行高标准规划。

生态人居——该项目预计总占地面积300万平方米,分布于哈西新区内,将建设成为交通便利、景观宜人的人文生态社区。目前先期启动建设的是三部分居住区,占地面积分别为18万平方米、17.9万平方米和14万平方米。在居民住宅周围,还将建设商服、社区公园以及绿地等配套设施。

哈西商业城——位于哈西新区规划中心,拟规划用地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规划商业用地面积20万平方米,绿化广场面积6万平方米。项目区域内包括以信息和金融为主的商务办公区,举行各种文化活动的文化长廊,以购物、休闲、娱乐为主的商贸综合服务商业广场。拟规划建设8条以上专业品牌特色街区,如欧陆风情酒吧街、江南美食街、港澳时装街、白领文化街区、旅游商品街、金银饰品购物街、少男少女时尚街等目前入住和即将。

哈西教育城——位于哈西新区的核心区,规划占地面积45.8万平方米,分为学前区、小学区、初中区、高中区、职教区、教育管理中心区、信息科研区和体育运动中心区等8个分区。项目总投入约20亿元。

总部经济发展大厦——位于哈西新区综合商务区内,拟规划用地3.5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哈西新区的地标性建筑。该大厦将吸引国内外客商直接入驻,通过信息交流、贸易往来、联络沟通,构建东北亚经济圈发展的桥梁。

新工业园区——位于哈西新区南部区域,占地40万平方米,其中20万平方米已经启动开发建设。该园区哈尔滨市大学区,科技资源丰富,区内建设项目内容为装备制造业、机械加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包括国企改制搬迁入园、孵化器企业出孵入园。园区注重节约和合理使用能源资源,注重区内基础设施和生态环保设施建设,将建成具备工业园区特色,配置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硬件设施和软件系统的新型工业园区。

哈西新区筑巢引凤

哈西新区规划的出台,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目光,他们雄厚的经济实力和超前的经营理念,正为哈西新区带来国际最前沿的风尚。目前,已先后有国美集团、中体集团、中实集团、中信国安集团、香港铜锣湾集团和美国商兰德集团等企业与哈西新区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他们将在新区内进行投资,开发项目或进行房地产、商业广场建设等。随着招商引资的深入,今后还将有更多的知名企业加入哈西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