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松北十年考 土地格局在变更工业用地占比缩小

房天下   2013-07-25 10:02

[摘要] 记者从国土资源局统计,2013年1-7月份挂牌拍卖松北区31宗地块约二百五十万平方米土地,其中20宗土地已经以底价成交。成交的20宗用地里有6宗工业用地,6宗商业用地,6宗商住用地,其他用地两宗。总竞拍金额为20.2亿元。

记者从国土资源局统计,2013年1-7月份挂牌拍卖松北区31宗地块约二百五十万平方米土地,其中20宗土地已经以底价成交。成交的20宗用地里有6宗工业用地,6宗商业用地,6宗商住用地,其他用地两宗。总竞拍金额为20.2亿元。

成交土地详细信息如下:


在今年松北区成交的20宗用地里有8宗用地被“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以13.7亿元的总价竞拍成功。这次竞拍的8宗地块面积约为150万平方米,其中有6宗商住用地、2宗商业用地,万达集团将在这些地块投资额达200亿元建设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哈尔滨松北区万达文化旅游城;哈尔滨圣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竞拍下一块文体娱乐用地,据悉将建立大型的文体活动中心。在楼市风起云涌之时,万达等名企大刀阔斧的发展战略必将给松北区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曙光。

松北区20131-7月土地成交同比上涨900%

20131-7月哈尔滨松北区土地出让31宗,同比上涨72%;土地成交20宗,同比上涨900%。从土地成交走势不难看出2013年松北区土地热度有所升温,各大知名房企从哈尔滨江南地区转战江北,促使松北土地成交大幅回升。从2004年哈尔滨市政府推出“北跃”政策后促使了松北区域跨越式发展,在经历了几年发展的高峰、平缓后,松北区域土地热度逐渐渐淡,在今年各大名企积极拿地后,又给跌宕起伏的松北土地市场带来了一个土地市场交易的小高峰。

工业用地比重逐渐缩小

2013年松北区成交土地20宗,其中住宅、商业用地成交占比为60%,工业用地所占比例较小仅占30%,同比与2011年的45.65%,2012年的50%均有所下降。不难看出,松北区的工业占比发展空间逐渐缩小,可见松北区域并不是按照工业生产加工类型的开发区来发展的,政府着力打造松北为“文化旅游区域”,土地成交用地也越来越集中在城市建设和规划中。

从2013年1-7月哈尔滨全市土地成交情况来看,工业用地占比为55.8%依然占据主角的位置,但是松北区工业用地成交却呈现下降趋势。从松北区土地交易的整个发展脉络来看,业内专家分析:在经历国家调控等一系列政策之后,购房者观望情绪减淡,住宅成交回暖导致开发商对于“商住类用地”拿地比较积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松北区商住类土地可能成为土地成交市场的主角。

七月活动"聚划算" 置业经优惠购狂潮席卷冰城

7月28日松北看房团"大惠战"折扣触底浓情巨献

松北十年考 "北跃"促现代化新城屹立松江北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