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啤酒节豪爽与文明同行 园区环境卫生好于往年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3-07-15 09:08

[摘要] 文明没有看客,人人都是主角。为创建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展示哈尔滨人文明形象,本届啤酒节开幕之前,市文明办、哈尔滨日报、哈尔滨新闻网共同推出“我为文明加一分”大型系列公益行动第二季,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发出倡议:把酒狂欢,莫忘文明。

文明没有看客,人人都是主角。为创建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展示哈尔滨人文明形象,本届啤酒节开幕之前,市文明办、哈尔滨日报、哈尔滨新闻网共同推出“我为文明加一分”大型系列公益行动第二季,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发出倡议:把酒狂欢,莫忘文明。倡议得到了广大网友、读者和承办单位的热情响应。17天把酒狂欢,冰雪大世界园区弥漫着浪漫与激情,虽然仍有不文明现象造成的遗憾,但大多数参与者都用行动为文明加分,重情重义的冰城人正将豪爽与文明融为一体。

    细微之处彰显文明

有文明市民,才有文明城市。个人注定要与城市同频共振,和谐共生。作为一个冰城人,置身于热闹狂欢的啤酒节,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正在经历“创城”大考的冰城,该亮出一张怎样的名片?

冰城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6月28日,天空飘着小雨,道里区人民广场上伞花片片,从四面八方赶来参与“百年啤酒市民群众免费品鉴”活动的市民在等待品鉴啤酒时自觉排起长队。

每天晚5时至7时,都是啤酒节入园的高峰,各个入口处虽然人山人海,但都秩序井然。在安检处检查背包时,每位市民和游客都非常配合,自觉打开背包。“安检结束后,一些市民还对我们说‘谢谢’,感觉真的很温暖。”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

“今年的啤酒节,我很少费精力去打扫摊前的卫生”,经营大连海鲜的摊主告诉记者,食客站在摊前吃完之后都会自觉地走两步将烧烤扦子等垃圾扔进垃圾桶。

承办单位马迭尔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啤酒节的公共区域卫生整体好于去年,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减少了很多,保洁人员的工作压力没有那么大了。

    服务到位倡导文明

在园区入门处的转盘花坛处,LED显示屏上打出的“文明饮酒,文明参节”宣传标语引导市民狂欢不忘文明;为了预防酒驾,多种宣传警示标语进驻啤酒节活动场馆,交警部门还开展大规模夜查酒驾行动,对“涉酒”司机在登车后启动前及时进行提醒制止,并在停车场出口设卡检查,劝导了多名饮酒市民放弃酒驾。

夜间,啤酒节园区内的13处公厕,分别在啤酒大棚附近的白底红字灯箱和红色升空气球下端的小型灯箱上醒目标明“公厕”二字,方便寻找;园区内的保洁人员每天对垃圾进行及时处理和清运,确保园区干净整洁;在烧烤摊位较集中的区域,每隔四五米就设置一个垃圾桶,园区内不时有清扫人员“巡逻”,见到垃圾立即“收入囊中”;啤酒大棚内的餐桌上还放置小型垃圾桶方便市民;每一个啤酒大棚内安装监控设施,可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喜中有忧,文明还差一小步

今年啤酒节环境秩序虽然好于往年,但是一些啤酒大棚内,乱扔在地上的餐巾纸、烧烤扦子、瓜子皮等垃圾杂物,也给本届啤酒节留下许多遗憾。

园区检票处,虽然设置了垃圾桶,但仍有游客将手中的票根等杂物随意丢弃,碎纸、塑料袋、纸壳等垃圾散落在地,十分刺眼;在啤酒大棚内,每个过道不到10米就设置了一个垃圾桶,大部分市民都能够自觉地将垃圾扔到桶内,但地上仍可看到随手丢弃的餐巾纸、瓜子皮、烧烤扦子等垃圾。此外,还有个别男性市民为图凉快,光着膀子就餐。

8日晚,啤酒节广场上演一出闹剧:一对夫妻为庆祝结婚纪念日而豪饮喝醉,丈夫醉酒驾车逆行直接开到交警面前,妻子则下车对交警连咬带打。事件导致交通中断半,3名交警被打,其中两名交警受伤。之后丈夫又大闹交警队,致使办公设施受损。

“从整体来看,今年参加啤酒节的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保护环境卫生,但也有少数人乱扔垃圾,各个大棚都有‘膀爷’出现。”承办单位马迭尔集团宣传部负责人高晓华说,“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带着文明来参与,就不会出现这些遗憾了。”

可以说,每一年的啤酒节都是一个考验市民文明素质的考场,也是展示冰城人文明的看台。“把酒言欢,莫忘文明”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把文明的标尺。作为城市的主人,每一位市民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

—————————————————————————————————————————

多家项目携手哈尔滨搜房网,畅享超低折扣优惠。

盟科涵舍(论坛户型图房价动态)起价7000元/平方米,活动优惠9折,团购优惠达13.6万元。7月6日盟科涵舍专线免费看房团看房团报名入口

福顺尚景(论坛户型图房价动态)起价7100元/平方米,携手哈尔滨搜房网推出团购活动,优惠5千抵5万。7月6日福顺尚景专线免费看房团与您邀约看房团报名入口

中国妻管严城市排行榜 怕老婆的十大好处(图)

装修牛人省钱经 40平小户6w竟装出2室2厅(图)

小块头有大智慧 30平小户型改成两室两厅(图)

宜家风装修效果图 甜美舒适令人垂涎欲滴(图)

2013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失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