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50个市县土地北国江城一展风采

————哈尔滨夏季土地项目推介会暨开发融资权拍卖研讨会侧记

房天下  2013-07-01 10:21

[摘要] 6月28日下午,黑龙江正大汉海拍卖公司2013夏季土地项目推介会在北国江城哈尔滨北大荒国际饭店举行。推介会吸引了来自于黑龙江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鹤岗、鸡西、佳木斯、大庆、绥化等地区的30个市县区参会;吉林白城、以及湖北宜昌、十堰、黄冈所属的10个市县区共计50个城市的200多名领导带项目参与推介或前来观摩。

盛夏的北国江城——哈尔滨凉爽宜人,一场喜雨洗礼之后空气更加清新。6月28日下午,黑龙江正大汉海拍卖公司2013夏季土地项目推介会在北国江城哈尔滨北大荒国际饭店举行。推介会吸引了来自于黑龙江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鹤岗、鸡西、佳木斯、大庆、绥化等地区的30个市县区参会;吉林白城、以及湖北宜昌、十堰、黄冈所属的10个市县区共计50个城市的200多名领导带项目参与推介或前来观摩。近千名投资人将应邀与会。

不仅推介土地,更要推广理念

不仅推介土地,更要推广理念

据记者了解,2012年12月四部委发布财预[2012]463号文件,明令禁止BT模式。BT模式因其能解决城市项目建设资金难题而受到各地政府青睐。但该模式存在着诸多弊端,BT模式在确定投资人时多以竞争性谈判为主,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投资人。很多地方政府仅以协议方式确定投资人,在投资人项目过大的情况下,容易引发社会舆论和政府领导的行政风险。

另外,BT模式中很多政府以土地冲抵工程款,政府无法享受工程建设完成后土地所产生的增值,导致国有资产大量流失。早在2010年,汉海公司就充分研究BT模式的优劣势,开创性提出了土地开发权拍卖,有效解决了BT模式的种种弊端,且合法合规。随着土地市场越来越规范,大部分投资人已摒弃以往协议拿地的方式,尤其是大型规范的投资商往往要求采取公开化的方式参与政府项目建设。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已成为各方需求。

古人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记者曾接触过不少拍卖公司,似乎有的公司只在乎推介土地。而汉海不同的是在推介中,不忘为企业做好服务,为政府分忧,和政府、企业交心,告诉土地融资权是怎么回事、如何运作、需要注意的问题。武大高材生、学法律出身的公司副总经理裴祯告诉记者:“土地融资权拍卖是我们公司的首创,我们已经搞了13期土地融资权培训班,很多都是市县长、城投公司老总、国土局长、土地储备中心主任亲自参加。土地融资权拍卖实际就是企业帮助政府解决资金困难和土地出让中遇到的难题。”企业应该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才会发展。在28日晚,记者见到了从湖北十堰竹溪赶来推介土地的县人大明主任告诉记者:“我们竹溪和汉海已经合作4年了,很满意他们的工作,以后还会继续合作的。”黑龙江明水市国土局长刘凤军也告诉记者:“他们很热情,想问题很周到,服务也到位,我们还专门到武汉去过汉海公司参观考察过、感觉不错,可以加强合作。”

 

向着三四线城市进军

汉海拍卖公司董事长熊一华告诉记者,汉海公司立足湖北面向,十年服务于政府招商引资,足迹遍布经济发达地区,先后组织了杭州、福州、温州、深圳、上海、北京及武汉、合肥、贵阳、太原等地40多场推介招商活动,促成投资数千亿元。目前公司已在黑龙江、安徽、江西、贵州、山西、新疆等11省成立全资子公司,正在28个省成立子公司搭建的招商平台。汉海推介会为政府和投资商搭建了诚信对接的平台,使得数百个三四线城市的土地项目快速得到市场的青睐。汉海举行的土地推介盛会,凭借多年持续招商累积的客户资源和品牌优势,已经成为国内地产招商推介的一大品牌。

向着三四线城市进军

28日中午记者刚到会场,汉海领路人熊一华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这几年我们公司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发展战略,我们不在大城市试水,专门在大城市推介三四线城市推介土地,实践证明这是明智的选择。像北上广这样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已经竞争的非常激烈,市场运作也比较规范,我们不去凑热闹,眼睛向下,紧紧盯住三四线城市,地级市我们也涉足不多。三四线城市土地潜力巨大,发展后劲十足。”熊一华该告诉记者:“市县土地市场秩序不是太完善,小小县城就那么几家开发公司,平时大家都很熟悉,出让土地前往往容易串标,土地很难体现其应有的价值。所以我们想出了小城市土地大城市拍卖的应对之策。实际效果不错,有效防止了串标和流拍。一旦串标,大量的前期工作等于白做。”记者也感到,随着国家交通条件的改善,给更多的中小城市带来发展机遇。加上城镇化加速发展,进城的人越来越多,房地产市场持续看好。很多大城市可供开发地块已经不多,在这个时候转型发展、错位发展。过去汉海也曾有过到大城市发展的念想,但试过几次之后感觉不如人意,想象总是和现实有距离的。想象归想象现实归现实,人必须从梦中回到现实。汉海人用敏锐的眼光看到三四线城市的发展空间,顺时而动,借势而为,汉海人是在用心做事。

 

帮政府分忧,为企业融资解困

在汉海拍卖组织的推介会上,很多投资人不远千里赶赴武汉及其他各省子公司所在地来参加会议。投资人之所以愿意参加汉海推介会,其一他们可以得到众多有价值的项目信息,其二他们知道汉海的项目完全可以凭实力公开竞争取得。汉海拍卖与客户长期合作形成的信赖关系,正在成为汉海品牌的核心价值。此次地产推介盛会,是各地政府响应党中央倡导务实进取,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的号召,走出大院直击市场的一大举措。

帮政府分忧,为企业融资解困

县域经济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城镇化建设的主战场。由于我国至今仍未形成适应城镇化资金需求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地方政府在发展的过程中存在较大的资金需求。汉海拍卖以市场化的方式协助政府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有效解决了政府土地开发和项目建设的资金难题,满足了政府招商引资的需求。汉海拍卖作为各地政府争相引入合作的专业化公司,为各地政府加速发展、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带来新的希望。黑龙江正大汉海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宏杰说:“公司刚进入黑龙江土地市场时间不长,要做的事很多,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一地区的市场变化,努力做好服务,现在工作干刚打开局面,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初来乍到的小高谈话间显得很自信,有自信的领导,才有自信的员工,自信的企业。

哈尔滨一座迷人的城市。迷人从城市名字开始,记者总是好奇的:“哈尔滨,汉语是什么意思呢?”当地一个年轻人告诉记者说:“哈尔滨一词来自俄语,意思是‘美好’的意思。”这次推介会,各地政府带来了大量的融资项目,也带来了推进城镇化发展的政策,更带来了招商亲商、建设家乡的美好愿景和殷切期望。哈尔滨给人们带来好运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