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50个市县土地北国江城一展风采

————哈尔滨夏季土地项目推介会暨开发融资权拍卖研讨会侧记

房天下   2013-07-01 10:21

[摘要] 6月28日下午,黑龙江正大汉海拍卖公司2013夏季土地项目推介会在北国江城哈尔滨北大荒国际饭店举行。推介会吸引了来自于黑龙江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鹤岗、鸡西、佳木斯、大庆、绥化等地区的30个市县区参会;吉林白城、以及湖北宜昌、十堰、黄冈所属的10个市县区共计50个城市的200多名领导带项目参与推介或前来观摩。

盛夏的北国江城——哈尔滨凉爽宜人,一场喜雨洗礼之后空气更加清新。6月28日下午,黑龙江正大汉海拍卖公司2013夏季土地项目推介会在北国江城哈尔滨北大荒国际饭店举行。推介会吸引了来自于黑龙江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鹤岗、鸡西、佳木斯、大庆、绥化等地区的30个市县区参会;吉林白城、以及湖北宜昌、十堰、黄冈所属的10个市县区共计50个城市的200多名领导带项目参与推介或前来观摩。近千名投资人将应邀与会。

不仅推介土地,更要推广理念

不仅推介土地,更要推广理念

据记者了解,2012年12月四部委发布财预[2012]463号文件,明令禁止BT模式。BT模式因其能解决城市项目建设资金难题而受到各地政府青睐。但该模式存在着诸多弊端,BT模式在确定投资人时多以竞争性谈判为主,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投资人。很多地方政府仅以协议方式确定投资人,在投资人项目过大的情况下,容易引发社会舆论和政府领导的行政风险。

另外,BT模式中很多政府以土地冲抵工程款,政府无法享受工程建设完成后土地所产生的增值,导致国有资产大量流失。早在2010年,汉海公司就充分研究BT模式的优劣势,开创性提出了土地开发权拍卖,有效解决了BT模式的种种弊端,且合法合规。随着土地市场越来越规范,大部分投资人已摒弃以往协议拿地的方式,尤其是大型规范的投资商往往要求采取公开化的方式参与政府项目建设。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已成为各方需求。

古人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记者曾接触过不少拍卖公司,似乎有的公司只在乎推介土地。而汉海不同的是在推介中,不忘为企业做好服务,为政府分忧,和政府、企业交心,告诉土地融资权是怎么回事、如何运作、需要注意的问题。武大高材生、学法律出身的公司副总经理裴祯告诉记者:“土地融资权拍卖是我们公司的首创,我们已经搞了13期土地融资权培训班,很多都是市县长、城投公司老总、国土局长、土地储备中心主任亲自参加。土地融资权拍卖实际就是企业帮助政府解决资金困难和土地出让中遇到的难题。”企业应该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才会发展。在28日晚,记者见到了从湖北十堰竹溪赶来推介土地的县人大明主任告诉记者:“我们竹溪和汉海已经合作4年了,很满意他们的工作,以后还会继续合作的。”黑龙江明水市国土局长刘凤军也告诉记者:“他们很热情,想问题很周到,服务也到位,我们还专门到武汉去过汉海公司参观考察过、感觉不错,可以加强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