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调查报告:解读新“国五条”时代下 哈尔滨购房者心态

房天下  2013-04-17 09:19

[摘要] 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卖房征20%交易税,被称为楼市调控十年来最凌厉的“大动作”,一经出台就激起千层巨浪。业内人士分析,对二手房交易课重税有可能达到打击投机者,抑制房价上涨的目的;但如果新政片面的“一刀切”就会波及无辜的刚需族。

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卖房征20%交易税,被称为楼市调控十年来最凌厉的“大动作”,一经出台就激起千层巨浪。业内人士分析,对二手房交易课重税有可能达到打击投机者,抑制房价上涨的目的;但如果新政片面的“一刀切”就会波及无辜的刚需族。

4月1日,房天下发起“新国五条时代,您家的房子怎么买?”的网络调查,得到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网络投票结果已于今日新鲜出炉,房天下将和您一起解读新“国五条”时代下哈尔滨购房者心理的微妙变化。

"新国五条"细则的六项措施中,您最关注哪项?

超四成网友最关心二手房买卖缴纳20%个税问题

在本次调查的开题之处,就“新‘国五条’细则的六项措施中,您最关注哪项?

”这一不得不问的题目中,“出售自有住房的个人所得税,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一项遥遥领先,有44.38的网友选择。23.6%的网友选择“制定并公布住房价格控制目标”,16.29%的网友选择了“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8.43%的网友选择了“十二五末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住房信息联网”,5.62%的网友选择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另外还有1.69%的网友表示关心“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可见哈尔滨的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与自身有直接利害关系的二手房买卖纳税问题。

您目前的购房需要是什么?

五成网友表明自己是刚需族

在“您目前的购房需要是什么?”一题中,有50.56%的网友表示买房是为了满足刚性需要,为解决基本住房问题,39.89%的网友表示买房是为了改善现有居住环境,只有9.55%的网友表示买房是为了投资理财或做他用。由此可见,我市的楼盘市场的主力军主要是刚需族和改善类置业。

此次政策出台对您的购房预期有无影响?

半数以上网友将推迟购房计划

针对“此次政策出台对您的购房预期有无影响?”一题,网友做出如下选择:52.81的网友选择“延后买房计划,会继续观望,等待地方版“国五条”细则的出台”,26.97%的网友打算“马上出手,尽早抢占楼市优惠”,只有20.22%的网友表示国五条新政对自己的买房计划暂无造成影响。综述,半数参加调查的网友都对国家的房市调控表示担忧和观望状态,而且此次新政的出台对近八成意向购房者产生了影响,或加速或延缓了大家的置业计划。

哈尔滨经适房公然租售 该行为属违规市民发现可举报

房天下周报:上周成交1853套 成交总面积上涨47.73%

房天下与您携手共建宜居中国梦 寻找"一生之宅"

调查报告:解读新“国五条”时代下 哈尔滨购房者心态

:一季度哈市商品房成交15011套 量升价稳何畏“国五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