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胡景晖:调控目标明确可行 下半年房价将稳中有降

房天下  2013-03-31 11:05

[摘要] 对于刚刚出台的“国五条”北京细则,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整体来看是对“国五条”落实的比较严格和详实的,重点在几个方面。

对于刚刚出台的“国五条”北京细则,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整体来看是对“国五条”落实的比较严格和详实的,重点在几个方面。

1、价格调(小区网论坛)控目标明确,严厉,可行。

胡景晖分析表示,这次的调控的目标明确为“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相对2012年保持稳定,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房价格”,相比2012年的“新建普通住宅价格稳中有降”,明显剔除了保障型住房对价格的影响,使得调控目标更加明确和严格。至于是否能够实现,由于细则中明确规定了对于定价过高的商品房可以不发预售证或不办理现房销售备案,以及在2013年土地出让环节多采取“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因此全年调控目标是可行的。

2、京籍单身人士限购一套很有针对性。

胡景晖分析表示,这一政策一方面明显抑制了通过假离婚的手段逃避限购的做法,另一方面也使得限购本身更加细化,也就是说拥有配偶和子女的家庭应该比单身人士可以多持有一套房产,这样的考虑比较人性化,也比较符合现实状况。

3、二套首付比例提高在意料之中。

胡景晖分析表示,这次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本身在意料之中,但由于涉及到改善型购房群体,所以暂时没做具体规定。伟业我爱我家集团认为这一政策有可能延缓部分资金实力和改善愿望不是很强的改善型购房群体的购房,但是政策本身应该更多考虑到不伤害改善型购房人群的合理需求。

4、20%的个税征缴更加严厉。

胡景晖分析表示,关于20%的个税征缴,基本延续了2006年的调控思路,特别强调了能够核实原值的房屋转让时要严格执行按所得的20%征收,不能核实原值的指出要采取“核定征收”方式征收。(核定征收税款是指由于纳税人的资料残缺,信息不全,或者其他原因难以准确确定纳税人应纳税额时,由税务机关采用合理的方法依法核定纳税人应纳税款的一种征收方式,简称核定征收。)因此,不论如何征收,政策的执行力度是加强了。

5、市场反应。

对于政策执行后的市场反应,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由于从国五条出台到细则出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释放了大量需求,因此细则出台后首先是6个月左右的交易量下滑,新房、二手房都是如此;价格应该会先趋于稳定,下半年应该会稳中有降。第四季度开始,市场整体会趋于稳定。

★以二手房评估价200万为例,如果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

二手房评估价(万)年限(年 )政策对比首付比例首付额度(万)贷款额度(万)利率上浮比例利率(%)月供(元)还款总利息(元)
20020如果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至七成70%14060商贷基准利率6.55%上浮1.17.2054725.911134218
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4.5%上浮1.14.953943.18946363
旧二套房政策60%12080商贷基准利率6.55%上浮1.17.2056301.211512291
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4.5%上浮1.14.955257.571261818
差额 10%20-20商业贷款月还差额-1575.3-378073
公积金贷款月还差额-1314.4-315454
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后商贷与公积金差额对比782.73187855
表格来源:我爱我家

柏悦星城 乐活人生 炫目开启

哈西万达华府 升级城市生活

吴其伦:房产税一旦开征房价恐大降20%以上

潘石屹:不动产统一登记如果今年实施房价马上会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