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将迎来一段冷静期

重庆晨报   2013-03-31 10:33

[摘要] 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有明显的“回暖”趋势,特别是2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上涨的城市达到66个。业内普遍预计,“国五条”细则实施后,市场将迎来一段“冷静期”。

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有明显的“回暖”趋势,特别是2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上涨的城市达到66个。业内普遍预计,“国五条”细则实施后,市场将迎来一段“冷静期”。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不仅将使二手房成交量迅速下降,新房成交也会出现短暂的下降,原因在于前期二手房供应量的集中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一部分购房需求,房市必然将面临一段“冷静期”。对于新建商品房来说,“国五条”细则的影响要小得多,业内分析认为今后较高的二手房交易成本将迫使刚需购房人转向新房市场,在上市房企年报或业绩说明会上,不少企业调高了2013年业绩预期。

虽然各地的“国五条”实施细则相继推出,但从广东的情况来看,“20%个税政策”最后如何实施仍需细化。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为了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从“国五条”具体实施措施到房地产调控方向,再到企业经营都需不断精细化。

从长期来看,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仍十分关键。许琳认为,未来10年我国人均居住水平还有明显的上升空间,加之不断增加的城镇人口,初步测算(不考虑投资性需求),未来10年商品住房的需求量约120亿平方米。

国土资源部22日的数据显示,2013年1至2月,住宅用地供应1.54万公顷,同比增加45.1%,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合富辉煌(中国)山东分公司市场研究总监许传明等业内专家认为,去年大多房地产企业开始“去库存”,今年初加大拿地力度属正常现象。房地产市场也需不断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从根本上抑制房价

除了增加供应,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我国房地产市场已开始出现分化,各地需要因地制宜的政策,“一刀切”的政策效果并不好。

秦虹分析楼市政策趋势:供给和需求要双向管理

6月底500城完成住房信息联网 为房产税扩围夯基础

清明小长假我省高速公路 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超标水报道引起市政府关注 马上接建市政管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