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新城镇化利好民生房企

——“恒大”领跑中国房企

房天下  2013-03-27 17:48

[摘要] 2012年,各地纷纷打出限贷、限购、限价等“组合拳”,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有效抑制,刚需购房强烈释放,成为房地产市场主流。恒大继续以其布局合理、定位明确、满足刚需、薄利多销,顺应市场和政策方向的民生地产发展模式,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表现。

2012年,各地纷纷打出限贷、限购、限价等“组合拳”,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有效抑制,刚需购房强烈释放,成为房地产市场主流。恒大继续以其布局合理、定位明确、满足刚需、薄利多销,顺应市场和政策方向的民生地产发展模式,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表现。

122个城市229个项目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恒大已经进入除台湾之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的122个城市,拥有大型项目229个,是中国进入城市数量、规模的龙头房企。恒大进入的城市中,不限购城市占比76%;在其现有的229个项目中,近60%的项目不在限购区域或不受限购影响;即使是在有限购政策的城市中,恒大的产品也因满足刚需受到欢迎。年报显示,刚需旺盛的二三线城市项目在2012年全年为恒大销售业绩贡献比例达到99.2%。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恒大账上现金余额达到251.9亿元,拥有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363.7亿元,总共拥有可动用资金615.6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恒大目前的总土地款已经支付72.9%,需要支付的仅存343.8亿元,且付款期限合理,2013年支付163.6亿元,2014年支付119.8亿元,2015年及以后支付60.4亿元,不对公司构成财务压力。

“恒大”领跑中国房企

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深化,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加速分化,呈现出强者恒强、大者恒大的发展趋势,以高周转见长的“万恒中保”成为行业新“四大天王”,领跑中国楼市,其中尤以综合实力排名亚军的恒大表现突出,其继续巩固了规模的行业地位。

3月21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家机构联合主办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报告在京发布,恒大连续三年位居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第二名,并蝉联千万销售面积奖。此外,恒大以2012年全年销售额近千亿、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115.4%,在“综合发展10强”分榜单中排榜首,并以120多个城市的覆盖数量,蝉联“城市覆盖10强”;同时,恒大在“责任地产10强”、“旅游地产10强”、“创新能力10强”、“运营效率10强”等分榜单中位列前茅。

民生地产 让利于民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目前中国覆盖省会城市、规模、品牌领先的房地产企业,恒大凭借着超前的战略布局、高周转运营模式、明确的产品定位、高性价比产品等优势,稳居在港上市内房企综合实力与中国上市房企综合实力亚军位置,已经显示出其作为龙头房企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与市场竞争力。加之其超前适应调控的民生发展策略以及中央新型城镇化政策利好,恒大有望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标杆。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各类场合多次提到:“恒大的利润主要来自于超前的民生地产发展战略,来自于超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来自于战略合作伙伴(供应商、建筑商)的让利。恒大要少赚或者不赚老百姓的钱,要多建老百姓买得起的精品民生住宅。”

在通过管理降低成本以后,本具备较大利润空间的恒大选择了让利于民,严格控制利润率,形成了薄利多销。年报显示,在龙头房企中,恒大的核心业务利润率排名十大龙头房企末位,远低于A股和香港上市房企的平均净利润率15%,但恒大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以量取胜”,市场认可度极高,全年净利润91.8亿元,排名行业前三甲。恒大继续用的利润率创下了高利润,巩固了中国最薄利多销房企的地位。2012年恒大实现销售额923.2亿元,销售面积1548.5万平方米;减去1500元/平方米的非毛坯均价,恒大销售均价不足5000元/平方米;且大部分项目分布在刚需旺盛的二三线城市,契合民生需求,且具有高增长潜力,加之极具吸引力的价格优势,普通老百姓买得起、住得起、住得好,非常欢迎。

产品结构 决胜市场

据悉恒大产品都是针对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的刚性需求,产品结构合理:中端至中高端产品占70%,旅游地产占15%,高端产品占15%,与老百姓需求的物业类型比例吻合,满足了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此外恒大三线城市项目自住比例86%,投资仅占14%;首次置业比例是64%,二次及以上36%。此外管理上恒大采用标准化运营与集约化管理,降低了运营成本;集中采购、统一配送,降低了材料成本;工程集中招标,降低了建设成本;快速开发,减少资金占用、减少利息,降低财务成本;同时,积极展开合作建立了中国房地产界规模的战略合作联盟,已达300多家;众多措施并举,;另恒大的产品实现同类产品质量、品牌、价格,性价比;合理的经营使恒大的行业地位不断攀升。

基于在财务稳健、销售强劲、区域布局合理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恒大在2012年继续获国内外资本市场集体唱好:2012年3月,恒大被多家国内银行列为总行级直管客户和核心客户,成为国内家也是一家获得银行等级评估的混合所有制民营企业。

来自“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