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清理批而未建土地 实行严格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东北网  2013-03-15 09:13

[摘要] 天气渐暖,黑龙江省产业项目建设即将全面启动,13日,黑龙江省副省长于莎燕和黑龙江省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前往宾县调研,并座谈用地保障工作。记者获悉,今年,国土部门在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项目用地的同时,集中清理批而未用土地,坚持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对建设项目的投资强度、土地产出率、建筑容积率严格把关。

东北网3月14日讯(王建记者印蕾) 天气渐暖,黑龙江省产业项目建设即将全面启动,13日,黑龙江省副省长于莎燕和黑龙江省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前往宾县调研,并座谈用地保障工作。记者获悉,今年,国土部门在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项目用地的同时,集中清理批而未用土地,坚持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对建设项目的投资强度、土地产出率、建筑容积率严格把关。

于莎燕和调研组一行在宾县包装产业园调研

于莎燕和调研组一行在宾县包装产业园调研。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从今年2月开始,省国土资源厅组织调研组深入全省各地开展2013年用地情况专题调研,摸清各地项目用地需求情况,了解基层在项目用地中存在哪些困难和实际问题。调研组发现,黑龙江省用地工作存在新增用地需求量大,供求矛盾突出;土地利用粗放,节约集约水平较低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加强项目建设工作统筹规划,合理确定建筑规模。切实加强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大批而未征、批而未用土地专项清理工作力度,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大力压缩单体项目用地规模,强化用地跟踪监督。坚持依法用地管地,履行耕地保护责任,查处各类违法用地案件。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降低土地消耗量。把节约集约用地作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核心要求和重点任务来抓,积极探索节约集约用地模式,坚决遏制土地粗放利用行为,向节约要空间,向集约要效益。强化管控,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强化区域用地计划统筹管理,减少用地指标执行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强化项目用地审批把关,探索实行精细化、差别化管理。强化节约集约用地考核评估,建立和完善节约集约用地考核评估体系,以产业园区为重点,按年度进行节约集约用地情况综合评估,将评估结果与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和项目用地审批挂钩,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国五条"持续发酵 哈尔滨各银行迎来房贷大军

黎明大市场区域将建新商圈 预计5年内完成投用

哈市房屋租赁市场上扬 房价或面临新一轮上涨

哈市将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 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南岗松雷公路大桥道里百盛拟建3处出租车场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