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哈市房屋租赁市场上扬 房价或面临新一轮上涨

东北网   2013-03-13 09:25

[摘要] 12日,距离新“国五条”细则公布已过去了一周时间。记者走访哈尔滨多家房地产中介了解到,受新“国五条”影响,二手房交易仍旧火爆,房屋租赁市场价格或上扬。

东北网3月12日讯(记者岳云雪侯巍) 12日,距离新“国五条”细则公布已过去了一周时间。记者走访哈尔滨多家房地产中介了解到,受新“国五条”影响,二手房交易仍旧火爆,房屋租赁市场价格或上扬。

房产交易中心现场火爆

房产交易中心现场火爆。东北网记者侯巍摄

房屋租赁市场上扬

3月8日,李慧在好友介绍下,找个一份商场收银员的工作,工资待遇还不错。“工作是有了,但让我发愁的是,还没有在附近租到满意的房子。”原来,李慧在会展中心附近上班,她想在附近租个一居室的房子。可是,附近的几家中介她都去了,还是没有找到满意的房子,不是没有房源,而是价格上涨,让她无法接受没有签约。

“泰山路,冬奥村,1900元、1600元;长江路,悦山国际,2100元;南直路,盟科,2200元;黄河路,泰海花园,1400元、2200元。”李慧为记者展示自己的找房清单。

据泰山路翔锐中介徐经理介绍,受新“国五条”出台影响,原本打算买二手房的市民转战新房市场。随之而来的新房价格必然会上涨,而那些买不起房的人将开始转向租房,租金也就会呈现上涨趋势。“拿我手里的一套房源来说,上个月是1900元,可是最近房主要求我把价格涨到2100元,还不还价。”徐经理说。

“因为我每天下班比较晚,希望能在工作地附近住,但是这房价太贵了,我打算跟同事合租了,虽然不太方便,但这样我们都能减少些压力。”李慧感到无奈。

业内人士认为,新“国五条”的出台肯定会在短期内对房价有一定影响,然而也会直接导致房屋租金上涨。由于交易成本上升,买不起房子的人只能去租赁,租赁市场将会更加火爆。

代办公司火房价或上涨

不仅租房贵,不少市民也在买房路上徘徊。刘先生名下有二套小户型的住房,为了能合理避税,刘先生把与老伴离婚及过户给儿子等能想的办法都想过了,最后决定把两个房子卖掉换一套使用面积90平米以下的住房。

刘先生告诉记者,像自己这样有二套或者多套房屋的人很多,但都是小户型的。小儿子还没有结婚,如果将小户型过户到儿子名下,将来再换房会产生费用,不如现在就一步到位换个大点的。

为此,刘先生找遍了长江路、南直路、宣化街、黄河路附近的住房子。“现在房价不降反而有点上升了,去年10月我就看过房子,现在不仅价格高,而且房源特别少。高层平均都得1万元一平方米,还都是按建筑面积,实在是太贵了。”刘先生拿着刚从网上查找到的房源信息递给记者。

“其实就是为了避点税,现在具体细则还没有出台,老百姓心里没底,如果真按20%的税收取,最吃亏的就是老百姓了。还是赶在新‘国五条’实施前整利索吧,以后会怎样谁也不知道。”刘先生不无担心地说。

“现在这个房价自己还在徘徊,二手房也可以,但是不能太老,怎么也得是十年以内的房子。”刘先生说。

租房、买房多令中介市场火爆。在开发区房产交易中心,中介公司代办员张女士麻利的整理着材料,来回在各窗口前奔走。她告诉记者,今年代办的件要比往年多很多,“这不是赶上特殊时期了吗!以前代办费都可以商量,现在没有商量余地,说多少是多少,为的是就是快点办理。”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二手房交易主战场在市区,但随着市区一手房“刚需”,将仍旧是购房者目标。政策消化期结束后,产生相应的成本最终都将由购房者承担,新“国五条”出台或将引发新一轮房价上涨。”

哈市将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 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南岗松雷公路大桥道里百盛拟建3处出租车场站

20年黎明大市场将拆除 投资110亿元建新商圈!

哈市2手房资金监管覆盖面达80% 杜绝交易隐患

国五条细则3月影响有限 54城新房成交降3.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