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上京遗址公园"年内开建 面积八百万平方米

东北网-新晚报  2013-03-11 09:28

[摘要] 记者8日从阿城区政府获悉,哈尔滨市文保人员已将“金上京会宁府遗址公园”的详细规划,提交国家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这座预计投资3.3亿元、规划面积800万平方米的“遗址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哈尔滨市金源文化的地标性建筑群。

东北网3月9日讯 记者8日从阿城区政府获悉,哈尔滨市文保人员已将“金上京会宁府遗址公园”的详细规划,提交国家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这座预计投资3.3亿元、规划面积800万平方米的“遗址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哈尔滨市金源文化的地标性建筑群。

金上京会宁府皇城遗址

金上京会宁府皇城遗址

金上京会宁府皇城

今年建考古展示区和午门广场

记者从阿城区政府了解到,文保人员已对金上京会宁府遗址区进行了规划设计,并设计了专门保护规划图。以原金上京皇城为核心,初步划定了遗址公园、规划广场等,下一步还将具体细化。

目前,阿城区将重点在去年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考古发掘的现场建设专门的考古展示区,展示考古挖掘工作成果和保护考古发掘现场;绘制金上京遗址《平面布局复原图》、《重要遗迹的分布图》和《金上京会宁府皇城遗址平面复原图》;修建皇城宫殿区北路至午门道路(砂石路)以及午门广场。

稽古殿曾为东北亚图书馆

市社科院金源文化研究所特约研究员王永年介绍,围绕金上京会宁府遗址的皇城区五处主要遗迹,学者们对《金史》、相关典籍等进行了大量研究,对这些遗址得出了一些初步结论。

上京皇城坐北朝南,按照从南向北、从外向内的顺序分为“五址四殿”,分别为“皇极门”、“皇极殿”、“延光门”(“敷德殿”)和“宵衣殿”以及“稽古殿”。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研究,金灭亡辽和北宋时,将掠夺而来的大量价值的典籍、珍宝都收藏在“稽古殿”里,该殿也无疑成为12世纪东北亚的图书馆和藏宝阁。

金上京会宁府

金代开国都城,始建于金太祖(完颜阿骨打),熙宗天眷元年(公元1138年)封号“上京”城,府曰会宁府。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100处重要大遗址。去年11月,《金上京会宁府遗址保护规划》正式公布实施,哈尔滨市将以金上京会宁府遗址为核心,建立“金源遗址公园”。

业内曝税费成本占房价两三成 多环节重复征税

CPI超3或引发货币政策收紧 经济增速或受压制

前2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2成 反弹或缘于楼市热

贾康:房产税主要调节贫富差距 绝非针对房价

国五条遭遇巨大舆论反弹 售房个税或区别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