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房租节后普涨1成 上涨趋势持续到3月上旬

生活报   2013-02-25 09:32

[摘要] 2月25日讯“不到一个月,房租就涨了150元,当初真应该租下来!”23日,返校后就一直在找房的大学生张琳,对放假前的犹豫很后悔。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目前哈市二手房租赁市场迎来小高峰,房租较节前普遍上涨了10%左右,由于今年哈市地铁一号线即将开通,地铁沿线附近房源房租上涨明显。

2月25日讯“不到一个月,房租就涨了150元,当初真应该租下来!”23日,返校后就一直在找房的大学生张琳,对放假前的犹豫很后悔。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目前哈市二手房租赁市场迎来小高峰,房租较节前普遍上涨了10%左右,由于今年哈市地铁一号线即将开通,地铁沿线附近房源房租上涨明显。

大年初十,在哈市某高校就读的大三学生张琳就提前返回了学校,他准备考研,想在学校附近租房复习。放假前,张琳相中了一套4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每月租金1350元。“当时我想还来得及,打算再等等。”可返校后,中介告诉张琳,那间小户型的月租金已涨到了1500元。随后几天,张琳又找了一圈,发现中意的房子房租照节前基本都上涨了,最后,只好每月多花150元将当初相中的那套房租了下来。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节后哈市二手房租赁价格普遍上涨10%;而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学校周边及商圈附近等热点区域外,由于今年地铁一号线即将开通,地铁沿线的房源十分紧俏,价格上浮也很明显,比例达到了10%。在学府路哈医大二院附近的一个小区,几位向外租房的房主对记者说,现在的房租较节前每月上涨了100元左右,即使这样也不容易租到,有很多人看完房之后当天就会付房租。

哈市某大型中介公司市场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后哈市的租房市场都比较火,但像今年房租上浮这么高还是次。以南岗区为例,在位置较好的区域,一套三、四十平方米房子节前的租金大约为每月1100至1200元,如今都已涨到了1300元左右,而那些装修比较好、家电齐全的户型,月租金更是达到1800元至2000元。从他们掌握的数据来看,以往紧张时的房源供需比基本在1:3左右,如今已达到了1:5。

据该工作人员分析,眼下哈市房屋租赁市场之所以如此火爆,首先春节以后是租房的旺季,外来务工人员返哈、进入找工作阶段的大学毕业生将从学校搬出等,使得市场需求旺盛,此外2012年哈市二手房买卖交易量较高,使得哈市城区内可出租的房源较少,使得今年的租房价格上浮明显。“预计这股高峰将会持续到3月上旬,届时可租的房源可能会大量释放,价格则会保持稳定。”

七成多城房价上涨 业内提醒不要奢望政策效果

学者称官员房产不属于个人隐私 应当及时公布

今年真的该出手了 哈尔滨13年买房的17个建议

恋爱"起步价"出炉 你被你的月薪伤到了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