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坚持房产调控 确保600万套保障房用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1-15 06:56

[摘要] 1月11日,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就2013年国土资源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时强调,今年国土部将继续坚持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不动摇,对大企业大地块监督将常态化,6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

近日,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就2013年国土资源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时强调,今年国土部将继续坚持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不动摇,对大企业大地块监督将常态化,6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

据徐绍史介绍,2012年全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稳中有增,存量国有建设用地供应量加大,土地出让合同价款2.69万亿元。

与2011年的3.15万亿元相比,去年土地出让金回落了10.9%,与2010年的2.7万亿元基本持平。“土地出让金是政府财政的重要组成部分,倘若同比出现明显下降,不利于地方政府的收支平衡。”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市场经理程浩业表示。

我爱我家的报告表明,房价涨跌关键取决于楼市的供求关系,而土地供应量作为楼市潜在供应量指标,将直接影响未来半年或一年中楼市的供应量。2012年各地住宅用地交易量的减少,也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市场对未来供应紧张及房价上涨的预期。

“2013年各地方政府均将加大土地供应,房企也将重燃拿地热情。2013年土地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预期更大。”程浩业认为。

“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合理调整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确保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徐绍史表示,将加强对闲置土地和各类违规违约用地行为的查处,促进已供土地开发利用。

徐绍史认为,在今年国土资源工作中将以保障城镇化合理用地需求为重点,以提高城镇化质量为着力点,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根本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建设。城镇化过程是节约集约用地的过程,也是城乡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优化的过程,更是城乡统筹发展、互动融合过程。既要保障城镇化发展合理用地需求,也要防止城市“摊大饼”式外延扩张。

徐绍史表示,要以城镇新区和旧城改造为重点,围绕统筹解决“地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出”,探索建立与户籍、金融等政策相协调的保障和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的土地管理新机制。

哈尔滨第六届购房者大会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售楼小姐揭秘买几层 沈阳买房潜规则(图)

躺着都中枪 高富帅与吊丝买房的35个区别(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