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第五批历史建筑普查 认定工作正在进行

新晚报  2013-01-13 08:36

[摘要] 12日,记者从我市规划局了解到,截至2012年末,我市已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累计投资超30亿元,确定了415处哈尔滨历史建筑,18处历史性绿地。

12日,记者从我市规划局了解到,截至2012年末,我市已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累计投资超30亿元,确定了415处哈尔滨历史建筑,18处历史性绿地。

据悉,目前已确定了415处哈尔滨历史建筑,一类历史建筑74处,二类历史建筑106处,三类历史建筑235处。从2005年起,每年约对50栋历史建筑进行实地测绘,截至去年底,已完成345处历史建筑测绘工作。据了解,自1997年以来,我市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方面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用于对文庙极乐寺、道外传统商市、道外滨江道署、太阳岛等进行保护与更新改造工程。

今年,我市规划将继续按《哈尔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要求,控制道里、南岗、道外三大历史城区人口数量,在一、二类街路建设节点绿地,以增加绿化;在22处历史文化街区和风貌街区严格限高,中心区域不再审批高层建筑;对18处历史性绿地逐步改造,如斯大林公园将针对周边建筑整体规划,使建筑小品与江畔景观相协调。同时,继续推进中央大街历史文化街区辅街棚户区改造、中华巴洛克街区三期工程和南岗花园街区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更新改造工程,目前,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更新改造的房屋征收工作已经完成超过8成。此外,第五批哈尔滨历史建筑的普查认定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哈市投资1200亿推进350个大项目建设次中心城市

27处限行路段标志已齐备 驾车须遵守限行规定

水上公交年内开通 从群力道外北十八道街

哈市主干路 年底前清雪清扫实现全流程机械化

冬季运输工作实施方案公布 哈市将开夜间巴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