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今年立法保护城市内河

生活报  2013-01-09 09:37

[摘要] 8日9时,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开幕,来自哈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哈市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哈尔滨市长宋希斌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8日9时,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开幕,来自哈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哈市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哈尔滨市长宋希斌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哈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哈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3年预算;听取和审议哈市人大常委会、哈市中级人民法院、哈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依照法律规定,补选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哈市出席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向大会作了《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2年的工作,部署了2013年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

报告中指出,今年,哈市立法工作将围绕加快城市建设、发展社会事业、保护生态环境等重点民生领域,做好《哈尔滨市城市内河和沿岸景观区保护条例》、《哈尔滨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等7部法规的制定、修订工作,围绕《哈尔滨市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进行立法后评估。同时,重点对《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等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就保障性住房建设、“三沟一河”环境综合治理开展专题询问,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运行、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林业生态建设、旅游产业发展、学前教育等方面情况开展视察、调查、检查。

今年,哈市人大还将进一步拓展公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继续扩大立法联系点数量,逐步将联系点发展到100个。扩大公民的有序参与,通过媒体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广泛征求监督议题,办好立法官方微博。组织开展“百名代表问民生”主题活动,让人大代表成为民情民意的代言人、民生民利的维护人。加大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力度,提高代表议案、建议提出质量。坚持重点建议督办等各项行之有效的办理工作制度,完善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机制,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满意率、解决率。

哈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城乡居民收入关心

破除公司垄断 年底出租车企业减一半

政协委员会诊物业管理 物业收装修保证金须备案

哈市去年人大建议全部办结 南岗客运站将搬离哈站前

70项惠民工程全部完成 哈市居民工资标准上调38%

过年回家早订票 网购火车票预售期延至20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