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2013年房地产市场将逐步回暖 房企应把握时机

——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葛海峰先生专访

房天下  2012-12-18 20:56

[摘要] 2012年12月18日,由中指研究院与房天下联合主办,由房天下和家天下网联合承办的 “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2012-2013中国(哈尔滨)房地产形势报告会盛大启动。借此时机,我们对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葛海峰先生进行了专访。

2012年12月18日,由中指研究院与房天下联合主办,由房天下和家天下网联合承办的 “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2012-2013中国(哈尔滨)房地产形势报告会盛大启动。借此时机,我们对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葛海峰先生进行了专访。

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葛海峰先生专访

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葛海峰先生专访

房天下记者:房天下友大家好,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2012-2013中国哈尔滨房地产形式报告会的现场,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中指研究院研究中心的常务副总经理葛海峰,葛总。葛总你好。

葛总:大家好。

房天下记者:十八大之后,有关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的问题。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三个声音,传出了三个声音,一个声音是百姓住有所居;第二是调控持续;第三个是房产税将推出。这三个声音问题还是比较多的,对于这些问题,葛总您是怎么看?

葛总:从目前十八大之后的趋势上来讲,我们感觉还是以调控为主,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调控是不会有所放松的,这个是我们个感觉。另外,要实现的目标,可能还是居者有其屋,包括房产税的推出,也是为了保障整个房地产市场,使房价不出现大幅的上涨,因为现在更多采取的是一种行政性的手段,比如说直接的限购,但是从长远来看,限购是肯定会退出的,那就要有一些相应的配套政策补充上,这样的话,房产税是一个很好的措施,来解决目前限购问题的行政性的手段。

房天下记者:您刚才也提到限购,其实有这样一种观点,尽管我们明年仍将会持续的推行限购和限购政策,但是按照目前的市场形势,很多人认为,明年房价再创新高,是很有可能的,随之史上最为严厉的楼市调控会成为空调,这个观点您是怎么认为?

葛总:我不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是空调,应该说目前的房地产调控已经得到了初步的效果,我们看这个市场是否健康,首先看需求是否健康,从目前需求的主要构成来讲,主要是以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为主,投资性需求基本上离开了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说明目前的需求其实是比较良性的。而且,从调控目的上来讲,目的的价格相对来说也是稳定的,我们并不认为目前会出现暴涨的情况,目前这些价格的回调只是由于调控进入稳定期之后,这种需求缓慢的回升,带来的价格的稳固回升。我们认为,目前还是在可控范围之内的,并没有出现房价暴涨的这种情况,所以目前这种情况下,国家的政策,还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房天下2013房地产+互联网的营销之变

房地产发展形势剖析

2012-2013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即将启幕

哈尔滨房天下2012-2013峰会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