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关注: 经济适用房 看看究竟哪里经济实惠

房天下  2012-12-15 10:50

[摘要] 经适房是政府眼里的“民心工程”,是开发商所谓的“赔钱买卖”,是老百姓买不起商品房而不得不买的“刚需房”。在这三类群力的眼里,经适房到底经不经济呢?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三方声音,自己看经适房究竟哪里经济实惠。

近年来,哈尔滨的经济适用房发展迅速,今年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征跃小区,年底即将竣工,预计明年2月进户。该项目北临征仪路、东临跃进街,共建设4236套经适房,目前售房已进入收尾阶段。

哈尔滨征跃小区

经适房是政府眼里的“民心工程”,是开发商所谓的“赔钱买卖”,是老百姓买不起商品房而不得不买的“刚需房”。在这三类群力的眼里,经适房到底经不经济呢?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三方声音,自己看经适房究竟哪里经济实惠

政府声音:

从2006年开始,对经济适用住房政策一直实行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给予货币补贴双轨制。因此,2012年哈尔滨市继续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全市将建设经济适用住房6000套,目前已有5419套经济适用房开工。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且明确提出“增强社会创造活力,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的要求。

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2012(第二届)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做主题发言时指出,完善我国保障房建设和住房保障体系应进一步加强廉租房、公租房建设,通过非产权房的建设解决大众需求,创新体制机制,引导企业、社会、个人多方参与,增强保障房筹资的过程,加强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公示等透明度,积极形成政府监督、社会监督和新闻监督的互补互动的良好局面。

开发商声音:

经济适用房由政府调控,大型房产企业也承担了建设经适房的义务。按照国家规定,政府只给予经适房建设政策支持,但资金必须由地方政府筹集,这让经适房建设,首先面临资金难题。在经适房建设中,政府只提供政策及土地优惠,而建房资金由房地产公司负责。开发企业一般先行垫付或者政府出面寻求银行资助,然后出售经适房回收资金。

开发企业垫付资金,数目巨大,且利润不如商品房,资金成为难题。然而,其微薄的利润使一些企业在建设时偷工减料,损害了房屋质量。相比较于商品房,经适房的确够经济,但对于开发商而言却可能是“赔本买卖”,谁都不愿意承担。

由于缺乏相应的监管体制,一些经济适用房在建设中存在严重的违规操作。2010年12月,因政府规划失误,云南昆明某公司快要完工地经适房遭拆迁,被称为“最短命的经适房”,391户家庭失去搬新房的希望。

云南昆明某公司快要完工地经适房遭拆迁

十八大后房价涨势明显 暴涨潜力城市

中国最适合买房养老十大城市 你的城市上榜了么

80后白领自爆买房奋斗史 超实在买房建议(图)

年末真的该出手了 2012年买房的17个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