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城市土地市场供求齐涨 住宅用地溢价率攀升

中指研究院  2012-12-12 07:17

[摘要] 2012年12月10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周报(2012.12.3-2012.12.9》,报告本周20个土地市场供求齐涨,住宅用地推出量明显增加,其中推出量环比增加68%,成交量环比增加23%。

中国土地挂牌网讯:2012年12月10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周报(2012.12.3-2012.12.9》,报告本周20个土地市场供求齐涨,住宅用地推出量明显增加,其中推出量环比增加68%,成交量环比增加23%。

土地市场推出面积大增1314平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本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305宗,较上周增加106宗,推出面积1314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533万平方米,其中重庆、苏州和武汉分别推出320万平方米、167万平方米和129万平方米,为推出量较大的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113宗,较上周增加34宗,成交面积470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87万平方米,其中武汉、大连和南宁分别成交96万平方米、76万平方米和48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大的城市。

住宅用地市场供求齐增 重庆推出量

本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用地123宗,较上周增加45宗,推出面积695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284万平方米,其中重庆推出285万平方米,为推出量的城市;本周成交住宅用地40宗,较上周增加10宗,成交面积225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9万平方米,其中武汉成交67万平方米,为成交量的城市。

二三线城市住宅活跃度提升 衢州居首

本周住宅用地成交活跃度排行榜前三名的城市为衢州市、杭州市和武汉市。其中,衢州市成交住宅用地38宗,合计0.3万平方米,楼面均价为392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43%,居于首位,榜单中4个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量大于35万平方米,交易量较上周有所减少,一线城市仅上海进入前10位。本周上榜城市中衢州市和丽水市平均溢价率较高,但两城市成交住宅用地面积均不足1万平方米,楼面价水平较低。其余城市成交地块多位于下辖县市。

房企大鳄斥资拿地 住宅用地楼面价溢价攀升

本周住宅用地楼面价上榜地块全部位于长三角地区,其中杭州和上海各有5宗及3宗地块上榜。排名榜首的是杭州上城区南星单元D-02地块,楼面单价为22491元/平方米,由杭州市房地产集团开发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为40%。本周上榜地块以纯住宅用地为主,且多为溢价出让,半数溢价率大于50%,万科、中海、旭辉集团等均斥资拿地。

盘点中国十大畸形城市 北上广深通通榜上有名

2012世界末日 房奴最想逃离的十大城市(图)

马桶盖酒店走红网络 盘点世界最奇异建筑(图)

上海出现罕见的3个太阳 专家解析末日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