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购票安检都挺快 试乘哈大高铁6个小时到大连

生活报   2012-11-29 10:02

[摘要] 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随着哈大高铁开通,东北三省四地串成一条线,空间距离大大缩短。从哈尔滨西到大连北不到6个小时。

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随着哈大高铁开通,东北三省四地串成一条线,空间距离大大缩短。从哈尔滨西到大连北不到6个。今天,当哈尔滨降下鹅毛大雪时,记者一行在哈尔滨西站踏上哈尔滨西开往大连北的D1304次动车组列车高铁试乘体验之路,一路走停,从白雪皑皑的冰城,到看到阳光明媚的大连,体验了时尚现代的高铁动车组给我们带来的全新生活。

去哈西站 道里开车约20

今日6时15分许,记者在南岗区和兴路哈师大南校区正门打出租车去哈尔滨西站,出租车沿林兴路、延兴路、学府路,经清华大街进入哈西地区。在清华大街向左转上了哈尔滨大街,远远地就能看到雄伟壮观的哈尔滨西站。 车到北兴街右转行驶约100米后,就看到了哈尔滨西站停车场指示标识。6时25分,出租车停在了哈尔滨西站东广场北侧停车场。

6时20分,本报另一路记者驾车从道里区建国街与哈药路交口前往哈西客站。记者由新阳路、埃德蒙顿路、城乡路,经齿轮路到达哈西站,用时不到20。

记者下车步行约1,走进哈尔滨西站第二售票厅,售票厅内已有售票人员在售票,三台自动售票机和四台互联网订票取票、售票机也处于运营状态。

买票 刷信用卡仅3

6时40分许,记者走到互联网订票兼售票机前,首先点击选择出发城市、终到城市、出发时间,之后选择车次、车厢席位后点击确认,刷身份证、插入信用卡,再点击支付确认,售票机自动吐出所购车票及信用卡及消费凭条。记者计算了一下,在不排队的情况下,在售票机前刷信用卡买票仅需3。

安检 从头到脚仔细检查

出了第二售票厅往南走,四台安检仪及安检门将车站入口与候车大厅隔开。车站入口南侧是哈西站的售票厅,内设14个售票、退票、改签、公安制证等窗口。

记者将背包放在安检仪上,走进安检门,安保人员对记者及背包进行安检后,一名女安保人员又用手持安检仪对记者从头到脚进行探测,确定没有携带易燃易爆及管制刀具后,才让记者进入候车大厅。

候车 出行儿童免费玩淘气堡

走进候车大厅记者看到,靠近两侧检票闸机的座椅为橘黄色,其他普通座椅为枣红色。“橘黄色座椅是为行动不便的旅客特设的,每排8个。开始检票时,坐在橘黄色座椅上的老弱病残孕旅客,可就近优先检票进站,坐轮椅的旅客检票后,还可乘无障碍直梯直接到达站台。”站内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哈西站候车大厅内设有一处书吧,旅客可在此购买报刊图书。对面为高铁一等座候车区,设有44把米黄色沙发及11只茶几。书吧西侧数十米处,特设一处淘气堡,准备乘坐高铁并带孩子的旅客,可凭车票让孩子在淘气堡免费玩耍。淘气堡对面为设计独特的茶吧区。

商服层涵盖超市等,还没正式营业。

上车 坐扶梯三四到站台

7时零5分,车站广播开始用中英文播报,哈尔滨西至大连北的D1304次列车开始检票,旅客请走A2、A3检票口通过检票闸机检票进入站台,持有蓝色磁质车票的旅客需将票面向上插入检票闸机,待车票吐出、闸机门开启后方可通过。持有红色普通车票的旅客,请走人工检票口检票进入站台。

检票后,记者来到高铁列车站台入口,人们可走台阶或乘扶梯下到位于地面的站台层。记者乘扶梯下到站台,仅用三四。

记者和应邀前来体验高铁试乘的市民下到站台,看到了高铁列车,大家兴奋得又蹦又跳,纷纷拿出相机、手机与长着“海豚脑袋”的高铁列车合影留念,欢笑声缠绕于站台。

行驶 开行3后时速194公里

7时18分,D1304次列车缓缓驶出哈尔滨西站,列车广播下一站到站双城北站。

车外冰城雪花飞舞,而车内记者和试乘旅客却热情高涨,认真仔细地参观着高铁车厢。记者在4号车厢门上的LED显示屏处发现,红色点字体显示车次、时间、车厢号、前方到站车站名称及车速和车外温度。7时21分,LED显示屏显示列车速度194km/h,外温-18℃。

记者注意到,LED显示屏还滚动显示,全列禁止吸烟,请旅客给予配合。

长客股份公司售后服务人员告诉记者,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内设60个烟火报警装置,一旦有旅客吸烟就会立即报警,引发列车一系列应急措施。因此高铁列车内严禁吸烟,否则会被追究法律责任。此外,列车晚点1,就要上报调度指挥中心,晚点3分及3分以上就会造成行车事故,旅客没到达目的地车站时,不要随便下车或在车下逗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13时23分,D1304次列车到达大连北站。13时35分,D1304次列车重新被编号为D1319次列车,从大连北站出发,于19时12分准时达到哈尔滨西站。

D1304次列车行驶体验一览

7时18分 开出哈尔滨西站

7时35分 到达双城北站 停车2

7时37分 开出双城北站

8时42分 到达长春西站 停车12 正常停车2

8时54分 开出长春西站   

9时26分 到达公主岭南站 停车1

9时27分 开出公主岭南站

10时23分  到达铁岭西站 停车2

10时25分  开出铁岭西站    10时32分

车速194km/h 外温-3℃

10时46分  到达沈阳北站 停车3

10时49分  开出沈阳北站

11时29分  到达鞍山西站 停车1

11时30分  开出鞍山北站

11时43分  到达海城西站 停车1

11时44分  开出海城西站

12时  到达营口东站    停车1

12时01分  开出营口东站    3后时速192km/h。

12时22分  到达鲅鱼圈站    停车2

12时24分  开出鲅鱼圈站       13时02分 经过普湾站

13时10分  进入大连北站    因在长春西多停10,经

调度调整,13时23分到达大连北站。

13时23分  到达大连北站 

D1319次列车行驶体验一览

13时35分  开出大连北站

14时05分  到达瓦房店西站 停车2

14时07分  开出瓦房店西站

14时41分  到达盖州西站  停车2

14时43分  开出盖州西站 

15时19分  到达鞍山西站  停车1

15时20分  开出鞍山西站 

15时34分  到达辽阳站  停车1

15时35分  开出辽阳站 

16时01分  到达沈阳站  停车5

16时06分  开出沈阳站 

16时32分  到达铁岭西站  停车2

16时34分  开出铁岭西站   

17时30分  到达公主岭南站  停车2

17时32分  开出公主岭南站

17时53分  到达长春西站    停车2 

17时55分  开出长春西站

19时12分  准时达到哈尔滨西站

哈尔滨大型巴洛克建筑群 明年对外开放

降雪致公交站客流集中 哈市启动5条大站快车疏堵

哈大高铁 自动售票机上购票三四就搞定

哈尔滨降下今冬以来雪 雪后行车讲究多

居民区开店需环评商住楼禁设海鲜市场

年底前将有4列地铁列车进入隧道联调联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