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住宅炒风渐降温 炒家转战商铺车位

网易  2012-10-31 09:31

[摘要] 香港住宅炒风降温 炒家转战商铺车位,

香港特区政府在上周推出楼市调控新措施为炽热的楼市降温,而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赴京前有关“港府将密切留意商业铺位租金高企情况,有需要时不排除会有相应措施出台”的言论余音未落,有迹象表明,部分炒楼热钱正悄悄转向车位、商铺市场。

据媒体报道,将军澳维景湾畔屋苑的一个车位日前以超过100万港元成交,另外,外号“物流张”的香港资深投资者近日共斥资8310万港元一口气购入4个铺位。香港中介代理人士分析认为,从交投数据看,目前就资金热炒车位、商铺下结论为时尚早,但香港政府推出楼市新政后内地资金依然活跃。

炒车位商铺苗头显现

“热钱涌入买车位的情况现在算是有个苗头,但还没有形成趋势。”香港美联物业董事布少明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从上周末港府推出新的楼市调控措施后,这几日来咨询购买车位的人数大约比平时新增了20%左右,成交价格上涨了3%~5%。但实际上,今年以来香港的车位一直在跟随楼市涨,累计升幅有15%~20%左右,并不是在新的调控措施出台后才大涨的。”布少明认为,短期内对车位市场像住宅市场那样实行类似调控措施的可能性不大,“相关部门可能还需要跟踪观察一段时间”。

香港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黄汉成向记者表示,“仅从近日成交的数据来看,就判断有热钱大量转向商铺市场,这有点言之过早。”他表示,美联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零售业铺位咨询确认人数占业务总数的比例仅为6.7%,“这与市道好时占比高达四五成相比,简直就算是倒退了。”黄汉成分析说,从政府实行次额外印花税措施前后12个月的统计数据比较可见,两年间商铺交投只有7%左右的涨幅。

对于曾俊华有关可能在商铺市场推行调控措施的言论,黄汉成表示坚决反对。他认为,“港府过多地干预市场,将有损香港自由经济体系。尤其是商铺属于商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多的行政干预将会打击自由市场经济的信心。如果有过热的现象,相信也可以通过市场行为来自行调节。”

内地资金仍继续活跃

一直以来,内地资金成为香港楼市被炒的主要推手。据悉,在港府推出新一轮调控措施后,内地买家再次出现在香港住宅成交榜上。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恒地旗下的西半山天汇近日再次成交,一套面积2808平方英尺的单位加1个车位,以9466.4万港元的高价被一名内地买家购得。

在商铺市场上也不乏内地资金的影子。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皇后大道中9号27楼全层的成交价为3.8629亿港元,平均售价为2.816万港元/平方英尺,成为全港商厦分层均价的纪录。而新买家是通过河北钢铁(000709,股吧)(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名义购入这个写字楼,该公司董事为段国绵。据河北钢铁集团网页资料显示,河北钢铁(香港)为河北钢铁集团的国贸公司,段国绵为该公司总经理。中原写字楼部董事郑继标表示,内地客对香港工商铺位市道的认识不多,预计内地资金较难进入高价商铺物业市场。

房价难跌大揭密 未来20年将上涨18大铁证(图)

教你购房知识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不能买吗

售姐告诉你买在几层 买房潜规则(图)

买到手会悔青肠子 20种房子一出手就贬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