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快讯:哈大高铁今起试运行 年底正式开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3 10:19

[摘要] 在经历了四个多月的调试后,哈大高铁于今日上午7时30分由哈尔滨西站出发,开始在921公里长的全线上试运行,记者从哈尔滨西客站地区建设办公室获悉,哈大高铁预计在一个月内全线正式运营。这是世界上第一条在高寒地区建设的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预计从沈阳到大连仅需要80分钟就能跑完。

哈大高铁今日全线试运行

在经历了四个多月的调试后,哈大高铁于今日上午7时30分由哈尔滨西站出发,开始在921公里长的全线上试运行,记者从哈尔滨西客站地区建设办公室获悉,哈大高铁预计在一个月内全线正式运营。这是世界上条在高寒地区建设的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预计从沈阳到大连仅需要80就能跑完。

为世界首条高寒区高铁

此前,国内动车组列车只能适应-25℃到40℃之间的环境,在东北地区运营的最快时速为200公里。而世界范围内,也只有俄罗斯和北欧地区在 -40℃低温环境下运营着3条高寒铁路,总里程不到700公里,行车速度较慢,并不是高铁。据了解,哈大客运专线(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中“四纵四 横”高速铁路网的“一纵”,是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将成为世界上条投入运营的穿越高寒地区的高速铁路。

调试4个多月重在防冻

此前4个多月,哈大高铁进行了调试,也就是高铁列车与铁路的磨合。今日,正式进行到试运行阶段,距离其正式通车,显然又进了一步。哈大高铁遇到 的难题就是铁路途经高寒区,严寒给铁路带来了轨道路基防冻胀和接触网覆冰等问题。接触网是给动车供电提供动能的,如果出现电线被冰雪覆盖,可能会导致 大面积断电。因此,哈大高铁边上变电所与京沪和武广高铁的变电所也有不同,在里面安装了特殊的融冰融雪装置。

大米当乘客跑高铁

今日,哈大高铁的动车组列车将从哈尔滨西站到大连站由北向南试运行。昨日,沈阳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试运行阶段,哈大高铁动车组不会对外售票搭 载乘客,而是在车厢内使用大米等载重物模拟乘客重量进行载重实验。同时,哈大高铁设计时速为每350公里,今日试运行时速将在每300公里。根据 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再最后决定正式运行后的时速。

探秘哈西公路客运站装修图 预计年底交工运营

业内:人生不同的年龄段 应该买不一样的房子

房子渐入迷人眼 擦亮双眼三步三选巧置业

土地市场升温 楼市“银十”不“银”

十一黄金周楼市“休假”小憩 部分房企将再度提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