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速免费催火租车代驾

生活报   2012-10-08 09:02

[摘要] 今年中秋、国庆连休8天,加之“十一”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很多哈市市民选择自驾出去游玩。7日,记者从冰城租车市场了解到,今年“十一”的租车生意火爆,一租车公司近200辆车都被租了出去。同时,很多市民请起了代驾司机,使得代驾生意随租车生意的火爆而迅速升温。

今年中秋、国庆连休8天,加之“十一”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很多哈市市民选择自驾出去游玩。7日,记者从冰城租车市场了解到,今年“十一”的租车生意火爆,一租车公司近200辆车都被租了出去。同时,很多市民请起了代驾司机,使得代驾生意随租车生意的火爆而迅速升温。

经济型商务型用车都抢手

家住哈市道里区的王秋萍告诉记者,本来她和老公就有十一外出去伊春旅游的打算,赶上今年“十一”小型车免收路桥费,所以早早地就在租车公司预订了车辆。

据哈尔滨宝驰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张扬介绍,今年像王女士这样的顾客不在少数,有的是为了旅游,有的是专门串亲戚。从公司三个店面反馈的信息看,国庆长假特别是从9月29日到10月3日,公司近200辆车一台不剩,相比往年黄金周店里总有10-15辆用来循环备用的情况看,今年无论是伊兰特、东南菱悦、中华类的经济型用车还是别克式的商务型用车都很抢手,一般租四五天还回来马上就又被租走。

代驾司机忙得顾不上休息

同时,记者走访哈市代驾公司获悉,随着人们意识到酒后驾车的严重性,对个人安全更加重视,很多选择租车的市民还找酒后代驾陪同,使得代驾司机忙得顾不上休息。哈尔滨保航汽车代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哲表示,“‘十一’期间火车票、飞机票很难买,一些顾客从出租车公司租到车后到我们这里雇代驾”。由于小型客车高速免费,今年“十一”长假表现得尤为明显。李玉哲说,这个长假,公司共100多名代驾司机全都派上了用场,有的走得稍远一点去了大连和鲅鱼圈,有的就在周边,去葡萄王国、北大荒农业园、江北的渔村,昨天一位师傅干到了凌晨两点多,我们公司代驾业务量比往年“十一”黄金周增长了近五倍。

常年从事代驾的印景双对记者说,“十一”他开一辆别克GI8拉着一个七口之家去佳木斯参加婚礼,每天能赚1200元,4天下来赚了近5000元,比平时一天多赚了一千多元。

双节看房集结号吹响 冰城10月14日看房团招募

哈东面面观:冰城最后一块处女地

金秋看银十一起比房价 南岗打折最狠楼盘一览

成交盘点:10月6日哈市商品房销售数据一览表

银行个人贷款利率上浮 国有银行上浮10%至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