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参事:房地产调控思路应由限买转为限卖

财经网  2012-09-25 16:10

[摘要] 回顾过去出台的政策,不管是经适房、限价房政策,还是后来出台的限代、限购、限价政策,都是在“买”字上做文章。

9月25日,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在第三十九期“经济每月谈”上表示,稳投资需要稳房地产,要转变房地产的调控思路,要销售市场和租赁市场并重,把买房和租房并举。

2010年4月份政府开始严格调控房地产,调控目标是抑制部分地区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目前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取得了明显成效,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下去了,尽管近期房价有所反弹,仍有上涨压力,但专家认为未来可能还会下行。

回顾过去出台的政策,不管是经适房、限价房政策,还是后来出台的限代、限购、限价政策,都是在“买”字上做文章。

陈全生认为,“市场管商品房”并不全面,市场不仅要管商品房,还要管租赁房,有房住不等于有住房。把买不起或暂时买不起,居民从销售市场引导到租赁市场,不断完善租赁政策,使租房有钱赚、租房也能住得安稳。

另外,为了抑制房价上涨,遏制投机买房成为政策调控的重点。陈全生建议,打击房地产投机不是打击其买,而是打击其卖。即允许买房,限制卖房,奖励租房,闲置罚款。政策要调整就是要把“限买”改为“限卖”。如,要对买卖差价做出限制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