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赴港上市“破冰” 旭辉集团上市最后冲刺

中证网  2012-09-24 17:33

[摘要] 9月,随着全国楼市成交回暖,内地房企也频频传出赴港融资举动。9月19日,龙湖宣布完成配股融资30.9亿港元,而沉寂一年多的内地开发商赴港上市“零记录”更有望被打破。据悉,总部位于上海的旭辉集团已通过香港交易所上市聆讯,上市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除旭辉外,还盛传有重庆协信地产等公司也将于近期上市。

9月,随着楼市成交回暖,内地房企也频频传出赴港融资举动。9月19日,龙湖宣布完成配股融资30.9亿港元,而沉寂一年多的内地开发商赴港上市“零记录”更有望被打破。据悉,总部位于上海的旭辉集团已通过香港交易所上市聆讯,上市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除旭辉外,还盛传有重庆协信地产等公司也将于近期上市。

“公司上周通过港交所聆讯,针对投资者的路演活动开始启动,”旭辉集团副董事长林伟日前在“旭辉?空港中心媒体品鉴会”上透露,上市是公司的战略目标,但何时招股、发行价、融资额都要看市况及和投资人的谈判结果。据悉,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渣打银行担任这次IPO的经办行。

如果旭辉年内能够成功挂牌,将成为今年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自2011年7月,湖北卓尔发展集团赴港上市融资1.95亿美元后,香港就再无内房股上市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在旭辉之前成功上市的卓尔发展,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型消费品,房地产业务比重并不高。

据林伟介绍,旭辉一季度完成销售额15亿元,上半年销售金额达42亿元,销售面积为46万平米,2012年全年希望能突破百亿元。“金九银十”之际将在北京顺义、通州推出两个新盘,货值近40亿元,2011年旭辉在拿下12块土地,下半年有意在北京拿地。

今年以来,旭辉集团正在拓展商业地产的布局。公司位于北京顺义的空港中心已于近期开放,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产品类型分为50-2000平方米的商务空间,使用率在75%-83%之间,投资约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