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投资物业成为华润置地业绩的一大亮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7 13:08

[摘要] 华润公布的2012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233亿元,已达到全年400亿元目标销售的58%。上半年,集团于期内共实现营业额79.19亿港元。其中,住宅开发业务实现营业额港币53.84亿元,同比下降4.7%...

华润公布的2012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233亿元,已达到全年400亿元目标销售的58%。上半年,集团于期内共实现营业额79.19亿港元。其中,住宅开发业务实现营业额港币53.84亿元,同比下降4.7%。合同均价按年降低7.8%至每平方米10958元人民币。来自京华山一的分析称,华润上半年2.2%的利润率增速未达预期,是由于采用了降价手段以加快资产周转率。

事实上,上半年华润在部分地区有小幅降价。今年2月,华润置地旗下的泰州“华润国际社区”项目向外界发布了80套特价房限时抢购的消息,粗略计算,此次推出的特价房单价降幅接近六成。其部分上海项目在今年年初也有降价,降幅在20%左右。但到了4、5月份,价格已经上调了一些,3、4月份的楼市低迷造成的影响已经好转。

受此影响,管理层表示全年毛利率将低于2011年的水平,但利润率萎缩情况仍应较同业平均值更为缓和。

投资物业成为华润业绩的一大亮点。香港CHIEF研究部认为,利润率萎缩为行业普遍现象,但华润可透过投资物业对其进行缓冲。上半年,华润置地投资物业收入大幅增长33.2%至14.14亿港元。投资物业(不包括酒店业务)的2012 年中期毛利率维持在64.7%的高位,较物业销售高。预计全年毛利率将为36.9%,较2011 年的39.6%略有下滑。

去年,公司净负债率猛增至逾73%,今年上半年努力改善回落至66.3%。公司目前债务总额为657 亿港元; 未来一年期有息负债占比28%,资金成本为4%,手持187 亿港元的充沛现金。但辉立证券预计,2013 年由于投资物业的大量资本支出计划,将导致华润置地的净债务权益比率难以明显下降,维持在 60%上方。

华润今年到目前为止在购地方面行动保守,合同销售额中仅6.2%用于添置土地。但华润的扩张战略却没有停止,而是把更多砝码压在了旧城改造中,以谋求更多的投资物业项目。

今年6月,华润集团在山西晋城市顺利签约五大项目,涉及医药、地产、水泥、超市零售和风电开发领域,其中的“地产业务项目”更是赋予了华润在南大街、新市西街等繁华地段的进行旧城改造的权利。去年3月,华润又顺利拿下山东省淄博市华润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淄博市中心城区,是迄今为止淄博的旧城改造项目。

此外,华润置地在内地开发的成都二十四城、北京橡树湾、武汉中央公园、沈阳万象城、苏州平门府、上海滩花园、合肥幸福里、重庆二十四城等也都是由旧城改造演变而来。

以上多个项目均源自于华润置地独有的“旧城改造”模式。华润置地依靠该模式取得城市核心区域的土地,在此基础上打造的万象城等项目,已成国内商业地产标杆。

据悉,华润继续将更多的精力投入旧城改造,尤其是深圳,其更是积极介入了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的深圳的大冲村旧改项目,近期更是陷入“内定”传闻。华润置地董事总经理吴向东透露,该项目的拆迁工作现已完成,回迁建设也已展开,预计可售的商业和住宅项目将在明年开工。

吴向东同时表示,大冲村项目还在华润集团层面,未来会寻找合适时机注入到上市公司,而深圳的另外三个旧改项目尚在前期接洽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但其中的银湖旧改项目因土地及建筑等已由华润买下,肯定可以顺利获得。

业绩会上,管理层指出,华润今年将延续均衡销售策略,并计划未来公司的投资物业和住宅销售能够达到4:6的比例。“六成住宅,四成投资物业。”华润置地主席王印说,华润拥有29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其中除了已经运营的150万平方米的投资物业之外,还有450万平方米的投资物业土地储备。

华润“欢乐颂”都市综合体项目,位于哈尔滨松北核心区域,比邻市政府,东临昆明街,南临松北主干世茂大道,北临郑州街,该项目总占地面积9.01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米,其中欢乐颂建面23万平米,住宅7.8万平米,主题商业1.2万平米。“欢乐颂”主题购物广场,以大型超市、购物中心、影院、休闲及其它配套服务等多种业态汇聚一体,为消费者打造“一站式消费”与“快乐生活”的双重体验。23万㎡购物中心、幸福里高端住宅、60席鎏金商铺,千亿央企华润置地为哈尔滨打造的不仅仅是地标级新中心生活城,更是用完美的一站式生活诠释“幸福”居住的含义。

7月28日,拥有76年建筑经验的世界500强企业华润置地在哈尔滨的高品质住宅项目——华润•幸福里迎来耀世开盘。据介绍,当天成功认购257组客户,创2012年松北开盘销冠,目前华润•幸福里2号楼和5号楼已争抢一空迅速售罄,3号楼和4号楼载誉而来,高尚品质众望所归,目前全城火爆认筹中,建筑面积区间90-140㎡,错过即不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