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张建全:投资商业地产要有给“消费者”买房的意识

房天下  2012-08-17 08:58

[摘要] 宏观经济的不景气对商业地产领域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大国商业投资公司张建全总经理在接受搜房网独家专访时谈到,投资者在选房的时候不能一味考虑租金问题,而是要综合人口密度、商业生态、用途等各方面要素综合考量区位条件,要有服务产品,给‘消费者’买房的意识。

搜房网讯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2年上半年GDP增速7.8%,二季度GDP增速7.6%,创三年来新低。宏观经济的不景气对商业地产领域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大国商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张建全在接受搜房网专访时谈到,投资者对商业地产的信心明显下降。与普通住宅投资者不同,商业地产投资者的资金量规模更大,对经济形势的变化更加敏感,他们的态度反映出商业地产领域将迎来一轮新的挑战。

同时,对于近期流传甚广的“温州炒房团转战商业地产”的传闻,张总认为这只是一定范围内的存在,并不能代表整个行业的现状。事实上,由于住宅市场的严厉调控,确实有不少投资资金被迫流入商业地产领域并催生了些许泡沫。“以前正常的投资一间商铺,15年左右就能回本,现在可能需要20年、25年才行,租金的利润被压缩了”。

面对经济形势的疲软,商业地产开放商该如何应对?张总认为在这种形势下,开放商最重要的还是要把项目做好。总体而言开放商对项目的研究是缺位的,特别是很多以住宅开发为主的企业转战商业地产领域后,还沿袭着过去的思维方式,只管把房子盖好了就算完事,而忽略了“商业”这一要点。商业房屋的价值应该在使用阶段。中国房地产发展到今天,应该考虑从初期的开发向商业项目的运营提升,只有商业地产与商业方案的完美结合才能够实现多赢的局面。而一些规模相对较小的开发商面对步步紧逼的地产大鳄,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地域优势,利用自己对当地当时特定项目的深入理解而因地制宜的制定自己的商业计划,这样才能生存并发展下去。

对于普通的商业投资者来说,在经济下行、地产泡沫膨胀的情况下也并不是没有获利机会。“投资者在选房的时候不能一味考虑租金问题,而是要综合人口密度、商业生态、用途等各方面要素综合考量区位条件,要有服务产品,给‘消费者’买房的意识。这其实是一项专业程度很高的工作,对投资者各方面的能力要求非常高。”

与此同时,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搜房网联合承办的2012第七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即将启幕,本届年会以“搜房商业地产投资季”为主题,从商业地产发展中的机遇、挑战、现状、未来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剖析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张总谈到,自己也参加过几次中国商业地产年会,非常希望能在年会上加入更多专业性问题的探讨环节,以给各界同仁更多学习借鉴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