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老潘作出重大决定:SOHO散售转自持 负债率或至30%

房天下   2012-08-17 08:57

[摘要] 继中期业绩发布之后,SOHO中国又于当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潘石屹及公司高层管理团队出席了发布会,并根据各路媒体记者的提问对中期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继中期业绩发布之后,SOHO中国又于当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潘石屹及公司高层管理团队出席了发布会,并根据各路媒体记者的提问对中期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SOHO中国在8月16日公布的2012年中期业绩数据包括:上半年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2.22亿元,同比下降约54%;净利润为人民币6.13亿元,同比下降约65%;核心纯利为人民币2.32亿元,核心净利润率19%。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SOHO集团散售转自持的决定。报告显示,SOHO集团计划由“开发-销售”的商业模式转型为“开发-自持”的商业模式,以实现北京、上海优质办公楼租金及价值带来的巨大潜力。这一转型意味着,SOHO的投资战线将无限期延长,投资成本回收和盈利速度也将大大降低。

上海证券报记者个就转型中的资金问题进行提问。根据中期业绩数据,SOHO集团目前的资产负债率为20%,在同行业中算是比较低的。资金回收的时间大大延长是否会导致SOHO的资产负债率大幅上升?SOHO是否有能力承受这样慢的利润回报速度?

针对这一普遍为市场关注的问题,潘石屹表示,SOHO目前拥有账面储备资金近150亿,完全有能力支持集团目前计划持有的约150万平米的办公及商业物业投资。

关于资产负债率,潘石屹表示,如果有需要,集团会适度提高资产负债率,以便抓住市场机会,不断充实集团的资产实力;150万平米的投资完成后,预计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会升至30%,但只要保持在40%以下,就是合理的。

潘石屹在新浪微博戏称自己“就是要当‘婆’了”。他还解释到,“过去公司所做的是把土地变成房子,将增值与客户分享,同时公司实力得到发展。今天我们不但要把土地变成房子,还要将延续下去,在每平米建筑面积上创造更多价值,让它成为一单单生意,让优质物业成为永远生蛋的鸡。如果过去我们是把小麦加工成面粉,那么今天我们就是把面粉做成蛋糕。”

散售转自持后,销售恐怕将成为SOHO的辅助性业务。那么,SOHO历来引以为傲的销售团队要如何处理?又如何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

针对东方早报记者的以上提问,潘石屹解释说,SOHO目前采取了两方面的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一是精简销售团队,并对部分销售人员进行管理技能培训,以期壮大自身的管理团队;二是要继续与国际上著名的物业管理公司合作,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技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