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跨入“现房时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6 15:40

[摘要] 而随着市场发展脚步的前行,期房产品在冰城楼市的占有率已经不再是独占鳌头,极具竞争力的现房项目同样吸引了相当数量的置业者。“现房时代”的到来将让购房者摆脱“看图买房”,并“迫使”房地产开发企业拿出真正品质更高、定价更合理的好房子。

(来源:北方网)在哈尔滨楼市的舞台上,期房产品已经当了多年主角,可谓风光无限。而随着市场发展脚步的前行,期房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已经不再是独占鳌头,极具竞争力的现房项目同样吸引了相当数量的置业者。“现房时代”的到来将让购房者摆脱“看图买房”,并“迫使”房地产开发企业拿出真正品质更高、定价更合理的好房子。

期房产品考验诚信置业者需要定心丸

在房地产市场中,置业者对期房产品已经非常熟悉了。不远的几年前,市场上绝大多数项目都是期房。而如今,在市场回归理性的趋势中,期房产品在交易过程中的诚信如何也渐渐成为一个问题。经调查,一部分期房产品交房时出现纠纷,产品本身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置业者表示非常无奈。但期房产品相对低廉的价格成为成交的诱饵。为保障自己用积蓄购买的房子能够与成交时承诺的无差异,多数置业者表示,对期房的选择,开发商实力与口碑占据了较大因素。品牌房企的诚信认可度或多或少可以为置业者提供一颗定心丸。

市场策略运作结果“被现房”项目数量激增

现房的激增,除了购房者对期房的不放心因素,还有另一个影响因素,那就是期房产品在长线运营中的“被现房”现象。调控政策严峻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市场中从开发商到购房者都回归理性。如今商品房的成交状况早已没了几年前的争抢场面。面对越来越理性的购房者和大环境中弥漫的观望情绪,开发商也适量地削减大手笔投资计划,这就直接导致市场存量的逐渐减少。许多项目就在规划工程期内展开拉锯型长线销售,将期房拖成了准现房。可以说,一部分准现房的衍生是市场策略运作的结果。

现房期房皆有利弊短期内需求持平

在现房成批走入市场,新产品模式的流行给了购房者更多的选择。然而,现房在市场中愈发走俏,并不意味着期房产品一无可取之处。我们说,现房买个放心,实则体现了消费者对一笔巨额资金购买的产品能够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感受。在这个方面,期房虽然不及现房,但在同等条件下,相对低廉的价格和强大有力的开发商品牌后盾依旧是充满竞争力的因素。这就决定了现房与期房各有利弊。在短期的市场竞争下,依旧难以分出伯仲。但不难看出的是,期房和现房作为各具优势的项目产品模式,在短期内还将占据相对平衡的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