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政府与万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投资170亿元建商业综合体

东北网  2012-08-03 11:18

[摘要] 1日上午,省政府与万达集团在哈尔滨市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议定在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及农业观光旅游开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8月1日上午,黑龙江省政府与万达集团在哈尔滨市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议定在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及农业观光旅游开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其中,由万达集团投资170亿元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牡丹江、鸡西三座城市选址建设万达商业综合体,包括五星级酒店、万达商业广场、高级写字楼、高档住宅等全产品组合,总开发面积180万平米。省长王宪魁与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签约仪式并在此前举行深入会谈。

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旅游投资、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五大产业。截至2011年底,企业资产1950亿元,年收入1051亿元,年纳税163亿元。目前已经在开业50座万达广场、28家五星级酒店,自持物业1200万平方米,居世界第二。院线投入列前列。总计创造服务业就业岗位31.9万个,已成为就业贡献的企业。

此次,万达集团与齐齐哈尔、牡丹江、鸡西签订正式合作投资协议,选建商业综合体,还与哈尔滨、佳木斯、黑河、伊春等四个城市将签订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投资意向协议。据了解,这是万达集团在一个省市投资、城市的一次投资。也是我省引进民间投资,加快非公经济发展,推进现代服务业,增加就业和税收的一项重大举措。

王健林盛赞我省的现实优势、发展成就与巨大潜力,重点介绍了在商业综合体建设的规划设想及前期准备。他表示,黑龙江地缘独特,资源富集,特别是冬季冰雪,夏季凉爽,气候条件。万达投资团队将秉承“契约”精神,加快展开实质性工作,为龙江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建星积极评价万达集团在协议签署前后表现的责任、热情与诚信,表示将以更加务实有力的工作,推进商业综合体项目尽快落成开业,加快构建我省以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现代产业体系,拉动全省经济增长,更多地造福龙江人民。

据介绍,齐齐哈尔、牡丹江、鸡西三个城市万达城市综合体签约项目将在二年内投入使用。哈尔滨、佳木斯、黑河、伊春大型城市综合体和五星级酒店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将推动我省文化、旅游、商业等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为促进我省经济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也将极大完善城市区域功能,提升城市商业档次,新增大量就业岗位,创造持续稳定税收。

副省长于莎燕和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等参加会谈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