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冰城:因UFO名声大噪 黑龙江能成"飞碟小镇"?

房天下   2012-07-16 07:27

[摘要] 五常凤凰山究竟有没有UFO?虽然这个问题仍没有答案,这并不影响人们对UFO事件的关注热度。目前,在我国境内,网上可以搜索到的凤凰山有18个之多,唯独我市五常的凤凰山因UFO而名声大噪。

核心提示

五常凤凰山究竟有没有UFO?虽然这个问题仍没有答案,这并不影响人们对UFO事件的关注热度。目前,在我国境内,网上可以搜索到的凤凰山有18个之多,唯独我市五常的凤凰山因UFO而名声大噪。

有专家表示,美国新墨西哥州小镇罗斯韦尔,因1947年的UFO事件而被世人所熟知,成为闻名的UFO旅游胜地,并被称为“飞碟小镇”。五常的凤凰山能否被打造成中国的“飞碟小镇”?

山不在高,有UFO就能出名

世界华人UFO联合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原黑龙江省天文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陈功富正是因为1994年的“孟照国事件”与“凤凰山”结缘。

据调查,目前,约有凤凰山18座之多。在黑龙江除了五常有座凤凰山,在黑河也有一座凤凰山。陈功富表示,其中叫做“国家森林公园”的凤凰山有四座,五常有一座,其余三座分别在重庆、贵州及辽宁。

有如此之多的“凤凰山”景区,但被打上UFO符号的仅有五常这一座。18年间,陈功富先后前往凤凰山考察20次。1994年,陈功富到凤凰山UFO的着陆地附近调查,发现那里树枝干枯,在凤凰山的石林中,陈功富还找到各种形状规则的大型石料。2005年11月12日,吉华公司到凤凰山附近考察雪场,在海拔1704米的高山石海处,发现一个铁饼状的不明飞行物,并抓拍了一张珍贵的照片。今年,目击者李慧在凤凰山游玩,再次拍到UFO的照片。UFO如此频繁地造访一个地方,十分罕见。

稀有加罕见,足以为一座山、一个小镇刻上一个特有的符号。陈功富经过多年的实地踏查发现,凤凰山的UFO资源仍有待开发,一些游客是奔着UFO去的,但到了凤凰山,除了看到旅游大巴中播放的“孟照国事件”的视频外,人们看到的UFO景点不多,介绍UFO文化及相关的纪念品几乎没有。

连锁效应,抓眼球就受追捧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认为,此次五常“凤凰山UFO事件”中的发光体为飞虫,但他并不否认UFO的存在及UFO事件出现后所引发的“连锁反应”。

王思潮说,美国1947年的UFO事件发生后,很多飞碟爱好者跑到罗斯韦尔镇参观飞碟的陨落场,2007年,一个关于UFO的主题公园开始筹建。

在我国,UFO事件引发的旅游消费也不少。大连于2005年9月8日召开首届世界UFO大会,大连一座山上的大型UFO建筑雕塑,因此引来不少游客。贵阳都溪林场,发生过“空中怪车”事件:1994年11月30日凌晨,天空传来类似火车经过的轰鸣声,随即有两个发光的圆盘出现,而后,林场有400亩的松林被腰斩。该事件被曝光后,来自海外及各地的参观者一直络绎不绝。

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与历史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牟维珍认为,UFO事件所引发的UFO经济是“眼球经济”。美国的罗斯韦尔除了有“国际UFO博物馆和研究中心”,还有一些关于UFO的特色纪念品。同时,镇上每年举行的“UFO节”也吸引了大量游客。牟维珍表示,贴上“外星人、UFO”标签的小镇、电影、书籍、杂志往往受到市场热捧,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美国的“飞碟小镇”成名的模式,或可以给五常的凤凰山做个样本。

UFO符号,凤凰山将启大幕

1994年,“孟照国事件”虽然在国内外引起轰动,但人们对五常凤凰山的关注热度,还是从近几年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门纳客才开始的。

景区的一组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凤凰山的游客量约为5万人次,2011年突破20万人次。

目前,凤凰山的四大卖点依次为——中国雪谷、UFO探秘景区、大峡谷及高山花园。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公司经理康泰坦言,由于山高、路险等多重因素,UFO探秘景区仍有待开发。

康泰表示,人们对此次UFO事件的关注度之高,令景区的管理者十分震惊。在即将启幕的首届凤凰山旅游节上,景区将邀请相关专家,一起来探讨UFO景点的建设及UFO纪念品的开发等相关内容。

买房子八大注意事项 刚需一族置业安家好参考

国土资源部:坚定不移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

营口地震3.3级 选房时必须要考虑抗震因素

1元投资立赚66万 金螺湾房天下狂带你彻底跑赢CPI

一个户籍等于两张房票 深圳入户放宽楼市扩需

分析很透彻 一个大学教师眼中的未来房价趋势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大师亲自指点 看2012卧室布置六大禁忌(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