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城首套房贷利率低至8.5折 楼市还在淡定吗

房天下  2012-06-30 00:28

[摘要] 目前,哈市有5家银行表示,可以为首套房贷提供8.5折的优惠利率。

自央行6月8日降息后,贷款利率可下浮至基准0.8倍。此次多家商业银行执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将有利于降低哈尔滨市刚需购房者的借款成本。

记者从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了解到,在人民银行近日召开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情况座谈会上,部分参会银行金融机构表示,今年个人住房贷款信贷规模比较充裕,基本可以满足哈尔滨市居民房贷需求。在贷款利率上,哈尔滨银行、农行、广发银行多家机构表示,可在一定条件下对首套房贷款给予优惠利率。

目前,哈市有5家银行表示,可以为首套房贷提供8.5折的优惠利率。其中,哈尔滨银行表示,将对首次购房家庭贷款需求不附加条件地执行8.5折优惠利率;农行、中行和建行等国有商业银行表示,可以根据客户资质情况执行基准利率以下至8.5折的优惠利率;而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只有广发银行明确表示对优质客户执行8.5折的优惠利率,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表示,将及时根据同业利率优惠情况同步进行调整。

降息风吹一周 冰城楼市淡定

8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受此关联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作出相应下调。根据住建部的通知,哈尔滨市6月8日起开始下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新利率实行已有一周时间,冰城楼市是否闻“降”有变?记者进行了采访。

对于此次降息,算账最明白的当属购房者。市民李先生以公积金贷款上限40万元购买首套住房为例算了一笔账。若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分20年还清,月供为2617.78元。降息后,月供可降低至2573.98元,每月可少支出43.8元,总还款额可减少约10510元。而如果以20年期限总额的100万元商业贷款计算,降息前月均还款7783元,降息后月均还款7633.4元,利息总额减少了3.6万元。市民明算账,开发商更打着“如意算盘”。不少开发商希望以此为契机,让商品房销售再度火爆起来。

但从新利率实行后一周后的效果来看,冰城楼市仍然“淡定”。记者采访发现,商品房市场始终是咨询观望的人多,实际购房的人少。

记者查询了一周以来冰城商品房市场入网商品房销售记录。记录显示8日以来,哈尔滨商品房销售非但没有出现开发商预期的小高潮,反而有陷入低谷的迹象。6月9日入网商品房销售仅18套,10日销售40套,11日销售45套。随后几天销售量虽有所增加但不过百余套。尽管各大网站依旧纵横捭阖般分析冰城网地产市场,开发商也竭力维持供需两旺的热烈场面,但实际情况并不乐观。

哈尔滨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曾燕南对此解释,利率下调但是购买不旺盛,说明哈尔滨市当前房地产市场正在日趋合理化,而且刚需占了绝大份额。首先,购房者只是在有迫切需求的情况下才买房,不会过多关注利率下调带来的实惠,因为相对于整体房价而言,降息还是显得“微不足道”。其次,购房所能获得的利率优惠与过去投资型购房带来的实惠根本不可同日而语,调控政策也斩断了投资、投机性购房的渠道,因此不会再出现购房者趋之若鹜的景象。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资金链普遍紧张,所以贷款利率下调对资金趋紧的开发商来说可能是利好消息,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利率更低,融资成本降低。

曾燕南介绍,从整体上看,这次降息是三年半来央行首次降息,从根本上还是出于维护宏观经济的稳健运行,对于楼市影响只能算是额外恩惠。可以这样说,从当前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宏观运行条件看,中央财政不会鼓励银行资金因为降息大量回流楼市,而是希望能广泛流入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促进国民经济协调发展。

哈尔滨美女45平装修2室1厅 让人震撼(图)

冰城房价真能跌一半? 6年下跌65%你信不信(图)

中国房价排行榜出炉 降没降价看了就知道

售楼小姐能娶么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女屌丝晒60平三口蜗居 让设计师目瞪口呆(图)

N年后能继承5套房 还怕什么房价飞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