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情报: 前五月哈尔滨土地出让金少收22亿!

房天下   2012-06-03 09:57

[摘要] 2012年前5月土地流拍宗数达到16宗,其规划建筑面积212万平方米。这些流拍地块按推出的价格来看,土地收益至少达到22亿元。其中商住类用地流拍11宗,占所有流拍地块一半以上,流拍现象最为严重。从前五月的土地市场情况推断,曾几何时地王叠出、车轮大战的盛况,在今年出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根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5月25日,2012年前五月哈尔滨挂牌出让土地69宗地, 顺利成交53宗。从成交金额上来看,土地成交总金额为234215万元;从成交面积上看,前五月的成交面积为3594784.2平方米。2012年哈尔滨土地市场沿袭了2011年冷淡的形势,甚至比2011年更加严峻,土地出让量明显减少。在成功出让的53宗地块,仅有一宗为溢价成交,其余地块均为底价成交。

2012年前五月哈尔滨土地成交情况

2012年前五月哈尔滨土地成交情况

2012年前5月土地流拍宗数达到16宗,其规划建筑面积212万平方米。这些流拍地块按推出的价格来看,土地至少达到22亿元。其中商住类用地流拍11宗,占所有流拍地块一半以上,流拍现象最为严重。从前五月的土地市场情况推断,曾几何时地王叠出、车轮大战的盛况,在今年出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开发商拿地信心的减弱也折射出对后市的不确定性。

2012年前五月哈尔滨流拍土地

2012年前五月哈尔滨流拍地块统计

土地市场的低迷直接造成地方土地大大减少,也对地方政府造成了较大压力。一方面,土地成交是促进房地产新增投资的一个源头,而自去年下半年调控效果逐渐显著以来,这种低迷状态已经延续了近一年的时间,势必会影响未来的房地产投资规模,以及新开工规模。

从来看也是如此,虽然一些城市有个别地块以相对较高的溢价率成交,但仍难促进市场升温。2012年以来土地市场依旧延续着去年的冷清状态,土地流拍频现。据统计,截至5月21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等在内的20个重点城市土地流派宗数达到107宗,其规划建筑面积945万平方米,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32.1%和21%。这些流拍地块按推出的价格来看,土地至少达到138亿元,同比增幅达到了63%。而很多二三线城市经济增长的动力目前仍主要依靠房地产行业,这也为市场埋下了未来经济增长缺乏动力的隐忧。

中国“最贵钉子户”遭勒索后逃离老宅 夫妻离婚

2012年房产交易量将相对萎缩 房价将有所回落

2012夏季装修最潮电视背景墙 给力装修效果图(图)

哈尔滨四月土地成交14宗 主城区住宅用地稀缺

群力一地块拍出四千万 为今年第3宗挂牌出售土地

土地市场遇冷 300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降5成

楼市促销热土地成交冷 “小阳春”难改房价回调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