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降价成趋势 购房陷阱要谨慎小心

房天下   2012-05-13 09:54

[摘要] 据统计,目前已有39家上市房企发布了一季度营业报告,除保利地产外均为排名100以外的中小房企。其中18家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利润合计仅4.49亿元,同比下降41%。另外未发布财报的21家房企业绩预告也不容乐观,其中15家房企出现亏损和利润同比下滑。

据统计,目前已有39家上市房企发布了一季度营业报告,除保利地产外均为排名100以外的中小房企。其中18家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利润合计仅4.49亿元,同比下降41%。另外未发布财报的21家房企业绩预告也不容乐观,其中15家房企出现亏损和利润同比下滑。

“以价换量”争取有限客户源,成为眼下很多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首要任务。楼市高歌猛进的过往不仅会令部分开发商仍不愿对调控完全妥协,更会令购房者心有余悸匆忙出手,而严酷的市场行情,则会令开发商进一步作出实质性让步。

有专家表示,绝大多数开发商已认可降价是必然趋势,眼下的谨慎,则是为了更好地把握适当的降价幅度和抓紧的时机。

特价房源、全款购房打折、送入户双花园露台、精带装修约提高,五花八门的促销噱头令人眼花缭乱。在售楼员口若悬河的介绍中,购房者也必须保持清醒,如果稍有怠慢,能不能捡到便宜还真得另说。

据知情业内人士透露,现阶段买房人心态微妙,一旦价格停涨或降价反而会加重观望,因此,小幅度上调价格,再通过打折、赠礼等优惠方式把实际的成交价格降下来,既满足了购房人资产价值持续上涨的期望,又降低了实际支付的总购房款,是相当普遍的营销方式。

消费者在购房时,也应警惕三大陷阱:一是交了定金不一定能买到房。定金只能证明消费者有权买房,如果没有书面合同确定房价,遇到开发商“耍赖”,很难通过定金收据维护自己的权益。因此,购房者一定要在交定金时,与开发商签订其他更加明确的书面协议,以约定双方的违约责任。

二是警惕“被查封、被抵押”房产。已被有关部门查封、被开发商抵押的房屋不能办理房产证,消费者如果买到这类房产,虽然打官司可以讨回购房款,但获得的赔款十分有限。因此,算上购房过程中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自然是得不偿失。消费者在购房之前一定要到房管部门查询房屋的真实情况,对房屋准售的面积、楼层等基本情况要搞清楚,以避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三是警惕购房合同中的“文字游戏”。对于购房合同,消费者一定要看仔细,如“交房付款”,到底是先交房还是先付款,就有不同理解,在法庭上,消费者和开发商都可能输官司。

因此,消费者与开发商在签购房合同时,要特别注意付款、交房、违约条款以及双方在办理房产证中的责任划分、办证期限,同时,消费者应当保留开发商不能按期办理房产证时退房的权利。

土地市场迎倒春寒 300城住宅用地成交下降五成

20重点城市土地成交降5成 哈香坊潜力盘9.5折

哈1季度土地成交150万米 下跌50.06%

哈前两月土地成交萎靡 同比跌67.98%

群力一地块拍出四千万 为今年第3宗挂牌出售土地

楼市促销热土地成交冷 “小阳春”难改房价回调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