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香坊安埠商圈改造项目适应城市发展需要

——搜房网专访汇雄集团营销副总李英华

房天下  2012-05-05 15:24

[摘要] 2012年5月5日,哈尔滨第34届商品房展销会、第16届沿海楼盘展销会、第15届二手房交易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展览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在调控持续的大背景下,2012年的哈尔滨楼市经历了1月份的低迷,2、3月份的反弹,4月份成交大幅回升,楼市是否真正回暖?房价可有下降空间?

2012年5月5日,哈尔滨第34届商品房展销会、第16届沿海楼盘展销会、第15届二手房交易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展览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在调控持续的大背景下,2012年的哈尔滨楼市经历了1月份的低迷,2、3月份的反弹,4月份成交大幅回升,楼市是否真正回暖?房价可有下降空间?哈尔滨楼市面临“红五月”的严峻考验。搜房网也在时间采访到业内知名专家及开发商,探寻五月冰城楼市真相。

汇雄集团营销副总李英华

汇雄集团营销副总李英华

搜房网记者:搜房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哈尔滨第34届商品房展销会的现场,现在接受采访的是汇雄集团的营销副总李英华先生。

搜房网记者:李总,您好。跟我们搜房网友打声招呼吧。

李总:大家好。

搜房网记者:李总,我们对城市综合体的概念不是很熟悉,但是却非常感兴趣,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总:城市综合体可以说是城市化进程当中一个必要的武器,它的衍生过程是根据一个国家或城市经济发展的程度来决定的,在经济比较发达的状况之下,相对土地资源比较紧缺,人们的生活进程加快,他们需要一个综合地产项目,来满足他们的各方面的生活所需。城市综合体是从法国演变过来的,世界上个城市综合体是法国拉德芳斯广场,现在比较著名的日本的六本木,还有纽约的洛克菲勒广场。

搜房网记者:哈尔滨引进城市综合体的概念,包括香坊安埠商圈的这个改造项目,也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总:哈尔滨也在飞速的发展,这个城市本身也有这方面的需求,像市政府提出“北跃南拓”的战略。大家仔细看哈尔滨地图也能看到,哈尔滨的主要的商圈也集合在北部和西部地区,现在在城市的东南部大概是在香坊位置也比较缺失,尤其是现代化的这种商业。城市综合体大概有这几种类型,一种是城市CBD的类型,还有交通枢纽这种类型和城郊结合部类型,像我们的项目,在香坊区域也属于哈尔滨老的城郊结合部,处于香坊核心商圈位置,结合这几点我们地块作为综合体项目也比较适合的,这也是城市发展本身的需要。

搜房网记者:它能给哈尔滨带来哪些改变呢?

李总:这种改变主要是对于哈尔滨和香坊区。首先对于哈尔滨来讲,项目填补南跃、中兴两个接合点中间位置现代化商业的缺失或空白点;我们的项目对于香坊来讲的话对于原有的核心商圈是一种升级,升级后有几点体现:一是整体环境的升级;二是生活的升级,包括购物环境,生活环境,生活方式也在改变;还有一点是解决当地所属的就业压力,对于有效的拉动区域经济也有突出的意义。

搜房网记者:李总,我们今年展会不得不谈的就是目前的房地产形势,五月一般是传统的销售旺季,开发商优惠不断,但是目前销售优惠折扣集中在96到99折,价格也没很大的下降,您认为这样是不是就意味着房价趋于稳定呢?

李总:房价在性都有所调控。就目前来讲,像东北这种二线城市,对比一线城市或发达城市,房价还是偏低一些,还有一定发展空间。就哈尔滨楼市而言,哈尔滨在2009年2010年有热旺期,但是哪个城市都有这个热旺期,热旺期之后相对有一个平缓的过程,在政府的推动之下、经济繁荣之下还是有一个稳步上升的趋势,这个是普遍的经济现象,不是某一个行业特有的现象。

搜房网记者: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