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存货高企 投资放缓无碍潜在供应

房天下  2012-04-26 11:19

[摘要] 楼市存货高企 投资放缓无碍潜在供应-房产频道-和讯网

在4月下旬展开。深圳佳兆业方面称,活动将持续到整个5月,集中推出百亿货值的刚需产品,对80-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有不同优惠。

一场房地产商的营销和价格暗战将在五一打响。本报记者获悉,在一季度地产行业存货高企和销售惨淡之下,二季度被视为全年任务达成的风向标,被房企普遍寄予厚望。众多房地产商已做好准备,将于近期推出大规模推盘及促销活动。

另一方面,房企代表们如任志强等又不断对外界暗示,一季度实体经济放缓乃是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的影响,目前保增长仍是主要方向,房价不会像一些人期待的那样继续跌下去。而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会影响未来两三年的供应,房价或将反弹或暴涨。

事实是否果真如此?

高存货压力

3月份至今,虽然楼市出现明显的回暖,但房地产行业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改变。

4月23日,广东省房协发布报告称,截至3月期末,广东省商品房待售面积3105.42万平方米,待售面积处于10年来位。、

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均出现明显下滑,销售均价则为7702元/平方米,同比下降4.9%。

房企的存货数据也仍在增长。截至4月23日,万科、保利、招商和新城四家房企发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四家房企的存货合计4516.82亿元,比2012年初增加4.36%。链家地产市场部陈雪认为,与去年相比,今年四大房企存货增速明显放缓,并非“以价换量”去库存效果好于2011年同期,而主要是房企拿地谨慎及新开工量的减少

在上述背景下,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去库存成为房企共同的选择。包括万科、金地、中海、保利、恒大、龙湖、绿城等众多品牌开长。有经济学家分析,一季度实体经济下滑,一个重要的原因来自于房地产投资放缓的影响。有一些开发商则公开表示,房地产投资的下滑,将影响未来两三年供应,导致房价反弹。国土部近日却警告说,国内在建工程存在过量的风险。国土部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国内尚在开发过程

中的房地产用地15.04万宗,面积47.99万公顷,相当于过去三年年均供应量的4倍。国土部做出判断,“处于在建状态的已供土地数量充足,总体上能够满足持续开发需求。”保利地产(600048,股吧)董事长宋广菊对本报记者表示,无需担心投资放缓对供应的影响,她认为今年乃至今后的调控政策一定会有对冲机制,确保楼市供需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