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低价小产权房骗走近亿房款 购房者一夜梦碎

房天下   2012-04-19 10:29

[摘要] 低价小产权房骗走近亿房款 购房者一夜梦碎

同一地段房价16000元/平方米,“联盟一号”只售6000元/平方米,价格极具诱惑力的小产权房,吸引了众多买家。然而,原本打算买房的300多名群众一夜梦碎,他们没想到,自己竟然卷进一场涉案近1亿元的惊天大骗局中……

“涉案金额目前查清8000多万元,可能会达到上亿。”昨日,厦门警方召开发布会,通报了“联盟一号”案件进展情况。

买房却是一场空

2011年11月17日,9位报案人向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他们在年初购买了“联盟一号”的小产权房,许多人甚至通过熟人介绍,直接到开发商家里签订合同。

事情从去年3月份开始,一些已经购房的业主发现,自己的房子仍然挂牌出售,一房两卖或一房多卖,业主们隐约觉得事情很蹊跷。

让购房者感觉不妙的是去年5月刊发在本地报纸上的一则公告。公告称,此房产项目只限出租,且出租时间为3年,续租须经部队同意……城市联盟公司“私自销售、转让或出租3年以上的行为违反合同约定,我们不予认可,其在销售或转让过程中引发的一切纠纷,均由该公司负责,我们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一纸梦碎。50年使用权的房子,成了只限出租、3年一签的出租房。购房者意识到被骗,开始维权并向警方报案。

嫌疑人陆续被捕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高伟告诉记者,经侦支队经立案审查,于2011年12月6日对郭某英等人以“涉嫌合同诈骗案”立案侦查,前前后后接到300多名群众的报案,涉案金额8000多万元。

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犯罪嫌疑人郭某英、赵某先逃往浙江,再辗转到江西吉安。2012年1月20日,经侦支队在江西吉安市将郭某英、赵某2人抓获归案。

“这2人租住在吉安一个公寓楼的单间里,每人身上带着七八万元现金。”经侦支队一大队民警曾国盛说,除了这些现金之外,郭的银行卡里只剩几万元。

经市人民检察院批准,2嫌疑人于2月24日被依法逮捕。经侦支队乘胜追击,又陆续抓获该案其他嫌疑人傅某、张某椿、王某明。

据悉,在郭的推荐下,王某明、傅某分别销售100多套和20多套房。目前,傅某已退出全部赃款330.4万元,被取保候审,张某椿、王某明现已提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涉案可能近亿元

据了解,当时郭某英等人通过与部队公开竞标的方式,以每年498万元的租金竞标成功。有股东算了一笔账:“即便是用于出租,每年也可获利五六千万元。”

警方查明,自2011年以来,郭某英、赵某等人在联盟房地产公司并未取得东浦路122号西侧地块50年使用权及销售的情况下,打着出售房产的幌子,与购房者签订50年使用权的《房屋使用权转让合同》或《房屋使用权认购协议书》,骗取50%—80%不等的购房款或定金。据警方目前统计,涉案金额已高达8000万元,在进一步侦查中,预计将近一亿元。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经侦支队将进一步加快案件侦办力度,全面收集相关信息,尽努力维护受害者合法权益。

(厦门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