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城市动态监测 地价现已出现负增长

中华工商时报   2012-04-19 00:09

[摘要] 国土资源部近日对外发布了中国城市地价指数、2011年度及2012年一季度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成果。

国土资源部近日对外发布了中国城市地价指数、2011年度及2012年一季度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成果。结果显示,在持续从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主要监测城市地价环比、同比增速持续回调,房地产用地大幅下降,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幅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宏观经济与调控政策对土地市场的作用日益显化。

报告表明,2012年季度半数监测城市住宅地价水平下降,近二成城市住宅地价低于去年同期。住宅地价水平下降的城市继续增多,环比为负或零增长的城市有58个,这一数据在上一季度监测结果是37个。

同比负增长的城市上个季度是8个,本季度增加到19个,温州市、芜湖市、深圳市、杭州市、廊坊市、南通市的降幅明显。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三大重点区域综合地价水平稳中略升,但地价增幅均低于平均水平,同比增速回落明显。

受持续从紧的调控政策及供地季节性调整等多重因影响,一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总量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为5.17万公顷,同比增长0.15%,仅有微幅增长,由于土地市场供应规律一季度供应还没有全面启动,环比下降38.09%。

2012年一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商服、住宅、工矿仓储及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其他用地占土地总供应量的比重分别为7.81%、17.24%、32.83%和42.13%,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占住宅用地比重为43.64%,同比增加了7.42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2012年二季度,市场严调预期仍将持续,商服和住宅等房地产用地价格将进入低速增长或负增长时期。

地价指数报告分析,2011年以来,中央政府综合运用经济、行政多种手段高压调控房地产业,房地产市场进入从“量跌价滞”到“量价齐跌”的关键转变阶段;今年一季度,土地市场已经初步显示出“量价齐跌”的迹象。预计2012年二季度,市场严调预期仍将漫延,商服和住宅等房地产用地价格将进入低速增长或负增长时期。但是,考虑到近期工业用地供应比例结构性增大、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四个月回升、货币政策由“偏紧”向“适度”调整以及部分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意愿等因素。

报告建议,今后一段时期,要关注工矿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压力初步缓解后引致的市场恶性反弹,特别是部分地产商在房市趋冷时圈占工业用地的行为。

男人帮第二期 先学买房基础知识轻松练成房精

搜房:地铁1号线最后施工站 博物馆交通多不便

冰城一季度房价稳中略降 优惠促销项目将减少

搜房网:房贷利率折扣优惠 冰城置业绝佳时机!

搜房解梦: 讲述那些买房梦 解读梦背后的故事

记者做卧底扮"售楼小姐" "潜规则"可写一本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